华夏、中金、建信基金齐出手,申报4只新公募REITs

2024-03-02 20:00:08 来源: 银柿财经

  公募REITs阵营即将迎来新成员。

  3月1日,沪深两大交易所官网显示,有4只新REITs已申报,其中3只拟在上交所上市,1只拟在深交所上市。

  4只新申报REITs共来自3家公募管理人,其中华夏基金申报2只,为华夏万纬仓储物流REIT、华夏金隅智造工场产业园REIT;中金基金1只,为中金联东科技创新产业300832)园REIT;建信基金1只,为建信建融家园租赁住房REIT。

  目前,4只新申报产品中,仅华夏金隅智造工场产业园REIT的状态还是已申报,另3只均已获受理。

  图源:上交所官网

  图源:深交所官网

  招募说明书显示,中金联东科技创新产业园REIT,基金存续期限42年,原始权益人为北京联东金园管理科技有限公司,所投资产为北京大兴科创产业园、北京马坡科技园一期、北京房山奥得赛产业园;

  建信建融家园租赁住房REIT,基金存续期51年,原始权益人为建设银行(601939.SH)附属公司建信住房,底层资产为北京星光项目、上海幸福莱项目、苏州天荟项目的房屋所有权及其占用范围内的土地使用权,以及对附属于前述资产的共有部分或其他共用设施设备所拥有的权益;

  华夏金隅智造工场产业园REIT,原始权益人为北京金隅集团601992)(601992.SH)。据金隅集团公告,其标的资产为金隅智造工场产权一期等;

  华夏基金管理的华夏万纬仓储物流REIT,基金存续期限46年,原始权益人为深圳市万纬物流投资有限公司,后者为万科的控股子公司。据万科A(000002.SZ)公告,该基金所投仓储物流资产标的包括佛山南海项目、绍兴诸暨项目、湖州德清项目,首次发售拟募集资金约11.59亿元。

  从二级市场来看,今年以来,公募REITs一改去年的颓势,成为A股市场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

  同花顺300033)iFinD显示,截至3月1日,正在市场上交易的30只公募REITs中,年内涨幅为正的多达25只,其中涨幅超过7%的共7只,表现最好的博时招商蛇口001979)产业园REIT,年内涨幅已超过18%。此前,因为涨势太过喜人,有多只公募REITs曾公告停牌一小时,或提示基金投资风险。

  REITs产品展现的赚钱效应,使得新发REITs呈现供不应求状态。近期发售的华夏金茂商业REIT、华夏华润商业REIT和嘉实物美消费REIT均提前结束募集,且采取按比例配售,三只产品面向公众的最终配售比例分别为94.41%、63.83%和71.64%。

  目前,还有两只新REITs即将发行,分别为易方达深高速REIT、嘉实中国电建601669)清洁能源REIT,计划发售时间分别为3月4日、3月11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