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调研丨中信保诚基金调研德赛电池

2024-03-27 14:00:12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AI基金

根据披露的机构调研信息,3月26日,中信保诚基金对上市公司德赛电池000049)进行了调研。

基金市场数据显示,中信保诚基金成立于2005年9月30日,截至目前,其管理资产规模为1091.10亿元,管理基金数146个,旗下基金经理共25位。旗下最近一年表现最佳的基金产品为中信保诚全球商品主题(QDII-FOF-LOF)A(165513),近一年收益录得15.09%。

中信保诚基金在管规模前十大产品业绩表现如下所示:

基金简称基金代码基金类型基金经理规模(亿元)年涨跌幅(%)
中信保诚薪金宝货币A000599货币型席行懿、臧淑玲、顾飞辰131.201.92
中信保诚智惠金货币C010883货币型席行懿、臧淑玲、顾飞辰80.392.31
中信保诚嘉鸿债券A000134债券型邢恭海76.093.35
中信保诚嘉鑫3个月定期开放债券005617债券型杨穆彬、郑义萨62.883.71
中信保诚薪金宝货币E017203货币型席行懿、臧淑玲、顾飞辰58.702.13
中信保诚货币B550011货币型席行懿、臧淑玲、顾飞辰38.872.17
中信保诚稳泰债券A004108债券型杨穆彬34.733.75
中信保诚嘉盛三个月定开债券A019262债券型杨穆彬33.00--
中信保诚丰裕一年持有期混合A011525混合型韩海平31.03-4.16
中信保诚中债0-2年政金债指数A020165债券型杨穆彬、韩海平29.00--

(数据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附调研内容:

  

问:去年四季度全球手机市场有向好趋势,公司对2024年消费电子需求的展望

答:去年四季度的需求虽有向好但总体需求仍不旺,同比还是有所下降,预计2024年消费电子行业会有一定的复苏,手机、笔记本、穿戴类都会有一定的增长。

  

问:四季度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2024年各业务毛利率趋势

答:毛利率情况和产品结构、出货量等有关,公司四季度储能业务出货量约占全年储能业务出货量的一半,该部分业务受激烈竞争影响毛利率较低,传统业务出货量下降以及客户降价等因素导致毛利率也有所下降。2024年希望随着需求的改善会缓解毛利率下行压力,公司的目标是维持去年的毛利率水平。

  

问:存货跌价准备金额较大是什么原因?主要是什么业务大幅计提存货跌价准备,还是会计准则的原因?2024年会转回吗

答:存货跌价准备增加主要是公司储能电芯业务计提了较多的存货跌价准备。由于储能电芯原材料价格波动很大而且公司电芯业务2023年正进行量产爬坡,公司根据市场情况计提了充分的跌价准备。2024年能否转回主要看市场电芯价格波动情况。

  

问:储能电芯产能利用率?对净利润贡献情况

答:储能电芯业务去年5月份量产,二、三季度产能爬坡,加之行业竞争加剧,总体产能利用率不高。储能电芯业务2023年亏损1.68亿元,今年的目标是减少亏损。

  

问:电动工具的下游客户?在手订单情况

答:2023年受消费市场需求下降影响,电动工具行业整体规模有所下降,公司该类业务营收也下降了14.54%,公司电动工具类业务覆盖了全球主流的客户,今年市场需求有所回暧,预计销售规模稳中有升。

  

问:笔记本电脑业务需求情况?公司对24年的展望

答: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电池业务去年营业收入24.86亿元,同比下降18.65%。今年整体情况预计比去年要好,需求有所提升。

  

问:SIP业务在消费锂电池下游客户主要是哪些?24年订单情况怎么样

答:公司SIP业务2023年销售规模21.37亿元,同比增长63.94%。目前主要为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SIP业务,客户为国际、国内头部智能手机厂商,公司在锂电池电源管理系统方面的SIP业务份额正在迅速提升,未来预计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此外,公司还在着力开拓锂电池以外的SIP应用场景,例如物联网雷达模组和车载模组领域等。

  

问:SIP产品在物联网模组和车载模组领域的拓展情况?下游客户及订单情况

答:SIP产品在物联网模组和车载模组领域的应用尚处于客户培育期,目前规模还比较小,都是新产品、新应用,公司希望能尽快形成规模销售,推动SIP业务开拓新领域。

  

问:储能电芯团队的员工激励情况

答:储能电芯业务初始规划时即预留了股份让员工参与,公司希望核心骨干员工能成为公司电芯事业合伙人,与公司共同成长。同时,公司价值观和企业文化对员工也有很大的吸引力,团队成员保持了积极高效的工作状态。

  

问:智能穿戴业务中AR、VR产品规划和进展

答:公司持续在开展AR、VR锂电池相关业务,头部国际主流AR、VR客户均有覆盖,但目前总体规模不大,未来预期这块业务会有比较好的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