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避开芯片股暴跌的对冲基金拥抱“强美元”受益群体:出口型车企

2024-04-17 14:06:33 来源: 智通财经 作者:卢梭

  一家成功避开上周以来韩国芯片巨头股价暴跌浪潮的对冲基金正将重点转向那些出口主导型的汽车制造商,押注韩元汇率走弱将为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提供强有力支撑。Fibonacci Asset Management早在上周就以股价下行等风险因素为由撤离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的仓位,并预计韩元贬值趋势对现代汽车、起亚汽车等韩国的出口型汽车制造商较为有利。这家准确预判韩国芯片巨头股价暴跌时机的对冲基金强调这些汽车制造商可能是“强美元”受益者群体之一。

  据了解,堪称“全球芯片股风向标”费城半导体指数(涵盖英伟达、AMD与高通等顶级芯片公司)在上周跌幅高达1.5%,本周以来已跌近1%,主要因侧重研发的芯片公司股价走势对于利率预期极其敏感,而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自上周美国CPI出炉以来大幅降温。在韩国股市,三星电子与SK海力士这两大权重股也难逃跌势,同期调整幅度远超费城半导体指数。

  近日,利率期货市场对于美联储的降息押注一度低至仅25个基点,与年初的150个基点预期以及上周CPI公布前的75个基点相差甚远,并且市场押注首次降息时机从年度的一度押注3月大幅推迟至11月。在降息押注大面积退潮的背景之下,各期限的美债收益率不断上升,刺激美元兑几乎所有国家货币的汇率大幅上行,其中韩元兑美元自上周以来贬值超3%。

   Fibonacci Asset Management Global驻新加坡首席执行官Jung In Yun表示,本月以及下个月对亚洲股票市场的交易员们来说可能是“非常痛苦的时期”。虽然韩元走弱可能将引发资金外流趋势,但这位基金经理仍然选择逆势增持韩国汽车制造巨头们的股票,因他认为美元走强趋势将提振这些企业的出口利润。

   Jung In Yun表示,起亚汽车(Kia Corp.)可能将从韩元贬值趋势中获益最多,因为该公司正与来自日本的汽车制造商们争夺美国等发达市场的廉价汽车市场,并且韩元兑日元自4月以来呈现疲软走势。

  据了解,Yun管理着高达1000亿韩元(大约7200万美元)规模的对冲基金,其中一只基金在2023年实现高达38%的投资收益。这位基金经理曾在上周建议投资者们抛售韩国股市基准指数Kospi股指期货以保持防御态势。

   Yun所提出的投资策略反映出了美元出人意料的强势,因为稳健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居高不下的通胀,刺激美债收益率上行,大幅推迟了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韩元最近跌至202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引发了韩国财政当局官员们发出口头性质的外汇干预警告。据韩国财政部声明,(在二十国集团G20春季会议的间隙)韩国财长崔相穆周三与日本财相铃木俊一会面,均对韩元和日元走弱感到忧心忡忡;两位官员纷纷提及,他们可能将针对反复无常的汇率波动采取行动。

  数据显示,起亚(Kia)和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 Co.)这两大韩国汽车制造巨头在过去两个股票交易日的股价表现优异,在韩国股市基准指数——Kospi指数下跌2.7%的情况下仍实现了上涨。

  “当有迹象表明美元正在企稳时,外国投资者们将有可能卷土重来,但这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发生。”Yun表示。他补充称,这将需要非常糟糕的美国经济指标,欧洲央行重新考虑其降息计划,或者地缘政治风险全面缓解才有可能实现。

  这位基金经理早在上周初期就已经撤离韩国存储芯片巨头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以及SK海力士(SK Hynix Inc.)持有股份的举动可谓非常具有先见之明。由于投资者们关注韩国出口复苏和全球企业布局人工智能的狂热浪潮,芯片巨头股价最近飙升,三星电子股价升至3年以来的高点,SK海力士(SK Hynix)股价则升至24年来从未见的历史高位水平。在Yun看来,这样的极端水平在短期内似乎是不可持续的,因此他选择卖出这些芯片股,实现获利了结。

  当前在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幅降温刺激之下,三星电子刚刚经历了自2023年初以来最大规模的两日跌幅,SK海力士(SK Hynix)股价在周二则下跌近5%。“由于竞争形势加剧,芯片利润率将有所下滑。”Yun表示。“他们的股价大幅反弹完全走在了市场的前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