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相关ETF领涨,机构看好能源股“高股息+盈利确定”的防御优势

2024-04-17 11:39:18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投资情报

  一、证券市场回顾

  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昨日(4月16日),上证综指日内下跌1.65%,收于3007.07点,最高3052.43点;深证成指日内下跌2.29%,收于9155.07点,最高9341.97点;创业板指日内下跌1.97%,收于1760.2点,最高1791.3点。北向资金由上个交易日的流入81.08亿元转变成流出27.93亿元。

  二、ETF市场表现 1、股票型ETF整体市场表现

  昨日股票型ETF收益率中位数为-1.99%。其中按照不同分类,规模指数中博时上证超大盘ETF收益率最高,为-0.38%;行业指数中汇添富中证能源ETF收益率最高,为0.62%;策略指数中嘉实基本面50ETF收益率最高,为0.13%;风格指数中上证180价值ETF收益率最高,为-0.12%;主题指数中国联安消费50ETF收益率最高,为0.03%。

  2、股票型ETF涨跌幅排行

  昨日股票型ETF涨幅最高的3只ETF及其收益率分别为:汇添富中证能源ETF(0.62%)、嘉实基本面50ETF(0.13%)、建信沪深300红利ETF(0.09%)。涨幅前10详情见下表:

  昨日股票型ETF跌幅最大的3只ETF及其收益率分别为:2000增强ETF(-7.54%)、平安中证2000增强策略ETF(-7.32%)、海富通中证2000增强策略ETF(-7.2%)。跌幅前10详情见下表:

  3、股票型ETF资金流向

  昨日股票型ETF资金流入最多的3只ETF及其流入金额分别为:富国中证A50ETF(流入2.85亿元)、南方中证2000ETF(流入2.51亿元)、中证2000(流入1.61亿元)。资金流入前10详情见下表:

  昨日股票型ETF资金流出最多的3只ETF及其流入金额分别为: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流出23.85亿元)、南方中证500ETF(流出20.28亿元)、华夏上证科创板50成份ETF(流出15.58亿元)。资金流出前10详情见下表:

  三、机构观点 1、南京证券601990):盈利稳定性预期走强,电力资产防御属性凸显

  南京证券表示,低迷大市行情下电力股的防御属性凸显。火电方面,2024年长协电价陆续落地叠加煤价平稳运行,资产减值利空出清,火电盈利稳定性预期增强;水电方面,年初来水持续好转叠加水库水位处于较高位置,流域联调有望开始发力。

  2、开源证券:煤价已有企稳迹象,煤炭核心价值资产再起

  开源证券指出,煤炭供需基本面均向利多煤价发展,煤价已企稳甚至反弹。煤炭板块有望迎重新布局的起点,这一轮投资是高股息与周期弹性兼备,有望吸引比上一轮更多资金的配置。煤炭股高股息投资逻辑仍是主线,因为当前弱经济和低利率环境下,资金更加注重投资收益的确定性,煤炭高股息和持续性符合资金配置的偏好。煤炭股周期弹性投资逻辑也将重现,当前无论动力煤和炼焦煤价格均已出现明显回调,处于底部区域,如果供需基本面改善以及各方关注的诉求,两类煤种均存在向上的弹性,且空间涨幅均较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