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报透露调仓玄机 基金经理新“宠”曝光

2024-04-17 05:53:01 来源: 中证网

  4月16日,中庚基金丘栋荣、中欧基金蓝小康、德邦基金雷涛等多位基金经理披露了在管产品一季度报告,并在季报中分享了对人工智能、资源品等备受市场关注赛道的最新研判。

  上述多位基金经理认为,新一轮经济上行周期已开启,优质公司逐渐走出低估值且获得估值溢价,权益市场面临系统性配置机遇。

  最新调仓换股路线曝光

  4月16日,中庚基金披露了丘栋荣五只在管产品的一季报。以丘栋荣在管产品中规模最大的中庚价值领航为例,与去年年末相比,该产品今年一季度减仓中国宏桥、中远海能600026)、中国海外发展、美团-W、小鹏汽车-W,加仓赛腾股份603283)、绿叶制药、川仪股份603100)、快手-W、越秀地产。

  整体来看,中庚价值领航的重仓股未发生较大变化,但中庚小盘价值的某些重仓股却出现较大变化。丘栋荣一季度大幅加仓保利发展600048),该股已经跃升为中庚小盘价值的第三大重仓股,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6.02%。

  与去年年末相比,坚持价值投资策略的蓝小康管理的中欧红利优享灵活配置混合一季度减仓了紫金矿业601899)、中国海洋石油,加仓招商轮船601872)、三一重工600031)、华泰证券、中材国际600970)、中国船舶、招金矿业、久立特材002318),中国重汽000951)。

  擅长科技赛道投资的基金经理雷涛也于4月16日披露了部分在管产品的一季报。以他与基金经理陆阳合管的德邦稳盈增长灵活配置混合为例,与去年年末相比,该基金一季度加仓了昆仑万维300418)、中文在线300364)、软通动力301236)、世纪天鸿300654),而神州泰岳300002)、上海电影601595)、值得买300785)、掌阅科技603533)、盛天网络300494)、证通电子002197)成为一季度新晋重仓股。

  普遍看好资源股

  “回望来时路,经济基本面和风险层面的减法加法已做多年,地产、地方债务风险经多年减法影响权重降低;生产力提升、突破卡脖子的加法正持续推进,部分领域取得成效;贸易、产能、资源等布局日益面向全球以提高安全阈值。”丘栋荣表示,权益资产调整时间长和幅度足够大,估值水平低而风险补偿高,跨期投资风险低,具有很强的右偏分布特征,是最值得承担风险的大类资产。

  一季度以来,资源股股价表现强势,蓝小康认为,逆全球化背景下,宏观经济总量面临挑战,但经济结构更多地转向制造业使得实物消费具有韧性。而上游矿产的供给面临欠投资、环保、劳动力等诸多约束,因此资源领域高价格、高盈利状态有望长期维系。因此会继续坚持对资源股的投资。对于黄金类资产,以长期视角看既可以贡献收益,又有望防范美元高债务的潜在风险。

  谈到人工智能(AI)产业的投资机遇,雷涛表示,时至今日,本轮人工智能带来的科技创新趋势仍然未见放缓的迹象,不管是当下的领导者还是追赶者,依然在积极拥抱这场科技革命。“我们认为今年非常重要的一个变量,来自国内大模型公司能力的普遍提升以及众多应用产品型公司真正开始落地相关垂直场景,从而让更多人可以受益于这个科技成果。整体而言,我们依然对人工智能产业趋势和相关行情持乐观态度。”雷涛表示,AI应用的商业化落地和创造的增量空间会是今年市场最重要的关注方向。此外,将关注国产力量的崛起。

  丘栋荣表示,将关注三大领域的投资机遇:首先,关注业务成长属性强、未来空间较大的港股市场科技股和互联网股;其次,关注供给端收缩或刚性,但仍有较高成长性的价值股,主要行业包括基本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公司和能源运输公司,大盘价值股中的地产、金融等;第三,关注需求增长有空间、供给有竞争优势的高性价比公司,主要行业包括电子、机械、医药制造、电气设备与新能源、农林牧渔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