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加速布局AI算力板块,5G通信ETF近10日吸金6723万元

2024-04-16 10:10:1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4月16日,市场指数整体调整,高速铜连接、Kimi等前期热门概念跌幅居前,TMT科技板块全线回调。申万行业方面,截至10:06,计算机、电子、传媒、通信均跌近3%,ETF方面,AI算力概念股占比较高的5G通信ETF(515050)跌2.33%,持仓股数码视讯300079)、盛路通信002446)、联特科技301205)、普天科技002544)领跌;代表TMT行业整体表现的信息技术ETF(562560)跌1.52%。

  近期,AI方向震荡调整,上游5G通信算力方向受到资金青睐,数据显示,近10个交易日,5G通信ETF(515050)获得资金净申购6723万元,截至4月15日,该ETF规模超70亿元,是市场上规模领先的通信主题ETF。值得注意的是,该ETF深度覆盖华为产业链,相关概念股权重占比近80%,在光模块、光通信概念上的暴露度也超过了30%。

  万联证券指出,人工智能大模型带来的算力升级,带动服务器、数据中心、光模块等产业的发展;运营商数字化业务及云服务业务已经成为新的增长驱动。中长期看,建议关注卫星通信产业链、人工智能算力产业链、数字化应用及5G建设的投资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