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金控基金群所投企业荣登2024全球独角兽榜单 占据“半壁江山”

2024-04-15 12:41:41 来源: 广州金控集团官微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全球独角兽榜,广州共有24家企业上榜。在公布的24家广州本地独角兽名单中,广州金控集团旗下广州金控基金群所投的12家企业荣耀上榜,同比2023年增加2家,占比提升至50%。

  广州金控基金所投12家上榜企业包括广汽埃安、如祺出行、极飞科技、中科宇航、钱大妈、粤芯半导体、巨湾技研、简爱、乐禾食品、奥动新能源、立景创新及云舟生物等明星企业,覆盖了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制造及大消费等广州重点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广汽埃安

  广汽集团旗下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拥有弹匣电池四大核心技术及其他多个核心技术。

  如祺出行

  广汽集团旗下智慧出行平台,坚持合规运营,聚焦品质服务,打造立体化出行生态,构建全开放自动驾驶运营科技体系,推动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极飞科技

  致力于将无人机、机器人、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带进农业生产,通过构建无人化智慧农业生态,让农业进入自动化、精准高效的4.0时代。

  中科宇航

  由中国科学院以及国内航天领域领军团队共同发起设立,致力于构建宇航科技探索和宇航运载飞行器研发集成平台。

  钱大妈

  社区生鲜行业的领军品牌,是“不卖隔夜肉”理念和社区生鲜连锁品牌的创造者。

  粤芯半导体

  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一家专注于模拟芯片领域和进入全面量产的 12 英寸芯片制造企业,先后于 2019 年及 2021 年相继实现一期、二期项目正式量产,从消费级芯片起步,进而延伸发展至工业级和车规级芯片。

  巨湾技研

  广汽集团的第一个内部孵化项目,深耕快充电池领域,并已于2021年率先量产了XFC电池系列产品,让新能源汽车用户实现“充电像加油一样快”的充电体验。

  简爱

  创新乳制品公司,致力于为中产阶级消费群体提供天然纯净的乳制品。

  乐禾食品

  现代农业的龙头企业,形成了“以供应链服务为核心,以冷链物流为保障,以全国布局为支撑”涵盖食材配送、智慧农场和智慧农业平台等多个板块的商业模式。

  奥动新能源

  全球换电模式开创与引领者,覆盖全国60座城市,投运超过800座换电站。

  立景创新

  立讯精密002475)重要策略联盟伙伴,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成功量产业界第一个三摄模组于手机产品中,立志成为世界影音整合首屈一指的领导者。

  云舟生物

  基因工程领域的全球领跑者,旨在为基础科研到临床应用提供基因递送的全链条式解决方案。

  广州金控基金将继续秉承“扎根广州、深耕广州、重仓广州”的投资理念,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广州金控集团金融全牌照优势,整合基金群多方力量,赋能企业全生命周期,推动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创新链、人才链的有机融合,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