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中证A50ETF上市“满月” 平安规模、份额持续同类第一

2024-04-14 19:23:39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何漪

  首批中证A50ETF同场竞技,在4月12日迎来上市“满月”的日子。凭借高关注度,首批中证A50ETF首发数据亮眼,最快认购时长8个交易日,总募集规模超过165亿元。

  其中,平安中证A50ETF的优势较为明显。据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1日,平安中证A50ETF规模达到24.15亿元,上市以来日均成交金额达到3.37亿元,两项数据均位列首批10只中证A50ETF的榜首。

  平安中证A50ETF基金经理钱晶表示,规模、流动性优势是ETF基金稳健运作的重要保障,也是吸引长期资金的关键因素之一。公告显示, 平安中证A50ETF前十大持有人中,险资占据半壁席位,包括平安人寿保险、平安财产保险、平安健康保险、太平洋人寿保险、国华人寿保险、中国人寿再保险等机构,合计持有份额高达7.38亿份。

  据悉,首批中证A50ETF跟踪中证A50指数。与其它宽基指数相比,中证A50指数具备三大优势。第一,该指数集合全行业龙头,代表新一代核心资产;第二,中证A50指数行业分布更均衡,风险分散化效果更好;第三,中证A50指数盈利能力更强,估值合理、且PEG更低。

  展望后市,钱晶表示,短期风格上,PMI数据修复情况下,以中证A50ETF为代表的?盘核心资产值得配置。在经济修复时期,高ROE资产表现更佳,中证A50指数ROE超过15%,领先主要宽基指数表现,或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