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亿元,抄底来了

2024-04-12 14:12:50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曹雯璟

  昨日A股全天震荡分化,板块涨跌互现。沪深两市股票型ETF合计资金净流入近25亿元。其中,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等宽基ETF,以及医药、证券、煤炭、游戏等热门赛道ETF产品“吸金”居前。

  单日资金净流入近25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全市场863只股票ETF(统计股票ETF和跨境ETF)管理规模达2.06万亿元。4月11日沪深两市股票型ETF合计资金净流入24.50亿元。细分品类中,宽基ETF净流入居前,达20.29亿元,行业ETF净流入3.88亿元。

  从当日资金净流入排行看,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等宽基ETF是“吸金”主力,比如,南方中证500ETF昨日午后放量,资金净流入超7亿元,位居首位。此外,华夏、广发、嘉实旗下中证500ETF均净流入居前。

  除了宽基ETF,医药、证券、煤炭、游戏等热门赛道ETF产品同样“吸金”居前。比如,易方达、华宝旗下医药ETF当日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

  记者注意到,ETF头部基金公司继续延续资金净流入态势,4月11日,易方达合计资金净流入达到5.96亿元,其中最受资金青睐的是处于风口的黄金ETF,当日净流入3.46亿元,助力该ETF总规模达84.14亿元;此外,易方达创业板ETF、医药ETF也获得超亿元的净流入。

  此外,华夏基金旗下ETF中,中证1000ETF(159845)净流入1.96亿元,规模达137.18亿元。中证500ETF(512500)净流入1.05亿元,规模达127.04亿元。

  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认为,随着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发力,我国经济持续向好回升,企业在政策红利下生产经营活动呈现稳步复苏态势,中国资产的投资机会或将进一步显现。新质生产力号召下,国内加大科技创新与产业支持力度,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高新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进一步显现。

  红利、半导体、人工智能ETF等成“失血”大户

  从4月11日资金净流出排行看,红利、半导体、人工智能、有色金属等热门主题、行业相关ETF成当日“失血”大户。

  比如,华泰柏瑞红利ETF当日资金净流出近2亿元,位居首位。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资金净流出0.70亿元,基金份额减少了1.04亿份。华安恒生科技ETF份额减少0.82亿份,资金净流出0.39亿元。此外,还有多只沪深300ETF位居资金净流出榜前列。

  国泰基金认为,在国内稳增长政策持续推进、中美库存周期共振回升的背景下,中线反弹行情仍将持续,但在全球地缘局势震荡和美联储宽松预期回调的背景下,行情波动可能加大。

  综合海内外因素,国泰基金预期,当前策略仍是结构重于整体仓位,哑铃策略重新见效,进攻方向依然主要看好跟随全球产业创新趋势的AI、电子、通信,防御方向从前期关注的红利转为受益于全球宽松的资源板块,包括黄金、铜铝、原油等。在超额收益明显的情况下可以小幅向核心资产的龙头个股做再平衡,另外,长期继续关注出口出海的精选个股。

  中欧基金表示,在年初至今的剧烈波动下,市场的行业配置风格变得更加集中。二季度消费和医药类蓝筹将更受益于市场风格的再平衡,尤其关注其中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美容护理和家电板块。此外,新质生产力将成为转型期中国经济维持中高增速的关键,建议长期关注新能源出海、先进制程产能、航空航天、高新基建、生物医学等领域的题材表现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