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两货基收益率低管理费高,费率改革推进下业绩承压

2024-04-12 08:28:10 来源: 和讯网

  快讯正文

  【证监会推进公募基金费率改革,申万宏源000166)资管旗下两只货基收益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管理费却高企】

  2023年7月,监管层针对公募基金行业推出了费率改革方案,旨在引导行业降费,提升投资者收益。在此背景下,申万宏源资管旗下的两只货币基金产品——申万宏源天添利和申万宏源天天增,尽管收益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但其收取的管理费却高达0.9%,是同类产品平均费率的两倍。

  申万宏源天添利和申万宏源天天增两只基金成立于2022年8月8日,截至2023年末,资产净值分别达到49.12亿元和104.05亿元。然而,这两只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明显低于行业均值,甚至低于同期一年定期存款利率。

  数据显示,2023年两只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1270%和1.1349%,远低于同期货币市场型基金1.91%的平均收益率。自成立至2023年4月8日,其总回报率分别为1.89%和1.90%,在同类产品中的排名分别为730/746和728/746。

  尽管业绩不佳,两只基金仍可收取高于市场均值两倍的管理费。其管理费率设有“浮动”机制,但在实际操作中,基金管理人并未降低收费。

  目前,公募货基管理费率一般在0.15-0.33%之间。申万宏源资管旗下的两只货基0.9%的管理费在行业中处于最高水平。2023年,两只基金合计收取管理费达16893.22万元。

  除了管理费,这两只货基的费率结构还包括0.05%的托管费和0.25%的销售服务费,年化总费率约达1.2%,在公募货基中处于偏高水平。

  在管理费较高的背景下,这些产品的业绩普遍受压。受资管新规影响,券商及其资管公司旗下的大集合资管计划在公募化转型过程中,通过设计“浮动”管理费率方式实际收取较高的管理费。

  2023年,管理费收取最高的货币基金超过20只,其中包括申万宏源资管旗下的两只产品,其平均收益率为1.1573%,低于同期公募货基的平均收益率1.91%。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小牛诊股诊断日期:2024-04-30
申万宏源
击败了84%的股票
短期趋势短期的强势行情可能结束,投资者及时短线卖出、离场观望为宜。
中期趋势
长期趋势已有301家主力机构披露2023-12-31报告期持股数据,持仓量总计173.23亿股,占流通A股76.87%
综合诊断:近期的平均成本为4.71元。该股资金方面呈流出状态,投资者请谨慎投资。该公司运营状况良好,多数机构认为该股长期投资价值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