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华基金罗英宇:汽车智能化是大势所趋

2024-04-11 15:49: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北京4月11日讯 近期,鹏华基金联合招商证券投教基地和证券时报,共同举办“鹏华基本面投资之美·绿能先探系列——东风汽车600006)深度探访之旅”活动,携手投资者走进东风汽车集团及旗下岚图汽车,近距离感受科技制造与前沿新能源汽车的魅力,提升对投资的切身感受。

  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罗英宇对本次探访活动感触颇深。他表示,通过走进东风汽车集团及旗下岚图汽车实地考察,对直接了解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投资者通过这次探访活动,对企业有更直观的认识和投资判断。

  活动中,罗英宇以“汽车智能化趋势下的投资机遇及展望”为主题分享了他对汽车智能化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的看法。他认为,相较于传统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在驾乘体验、使用体验和安全性能方面具有鲜明优势。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汽车智能化已是大势所趋。

  在罗英宇看来,当前国内智驾正处于从部分自动驾驶向有条件自动驾驶的过渡阶段,在政策法规与车企的双向支撑下,汽车智能化产业的“质变”即将落地。随着消费者认知增强,大算力芯片和感知算法的快速进展,城市NOA开始得到大规模推广,产业正加速迈入高阶智驾阶段。这其中涉及到的环境感知系统、智能决策系统和控制执行系统均蕴含着磅礴的投资机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