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0ETF基金连续两日获资金净流入,海螺水泥涨超3%,机构二季度投资策略集体看好成长与红利

2024-04-11 10:18:2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投资情报

  今日开盘,三大指数走势分化,中证A50指数早盘低开,盘中跌幅收窄,截至发稿该指数跌超0.30%。成分股中,海螺水泥600585)涨超3%,紫光股份000938)涨超2%,科大讯飞002230)、国电南瑞600406)、三一重工600031)、分众传媒002027)、锦江酒店600754)、华鲁恒升600426)等股涨超1%。

  相关ETF方面,A50ETF基金(159592)截至发稿跌超0.30%,成交额超1500万元,换手率1.66%,盘中交投活跃。

  资金流向方面,数据显示,该ETF连续两日获资金净流入,累计净流入额近3000万元。

  消息面上,近期,各大机构密集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机构普遍认为,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一系列经济数据显示利好因素正在积聚,随着国内经济持续修复,稳增长政策加持下,A股震荡向上的概率大幅提升,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行业配置方面,新质生产力主题相关产业和高股息资产成为重要投资主线。

  银华基金指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经历一段时间修复后,可能有一定震荡稳固和健康调整的需求,代表防御观点的红利风格具备配置价值;此外,从较长视角看,全A指数的估值已经经历了长达三年的下行周期,本轮估值修复或许还没走到尽头,代表进攻观点的科技成长风格也具有一定吸引力。中证A50指数布局A股核心资产和各行业龙头,成长与红利属性兼备,攻守均衡,适合当前的市场环境。

  平安证券认为,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二季度基本面和景气变化对投资的指引性将进一步加强,建议沿着景气变化和改革政策方向把握投资机会:一是红利策略,二是新质生产力。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