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电板块上扬,政策助推行业重估与长江电力DDM估值提升

2024-04-10 14:32:12 来源: 和讯网

  快讯摘要

  4月10日,绿色电力板块迎来上涨,中证绿色电力指数高开1.2%,权重股国投电力600886)和长江电力600900)分别上涨2.5%和1.8%。电力行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受益于政策推动,有望实现价值重估。长江电力预计将在明年第二季度实现业绩显著提升。投资者可通过绿色电力ETF等相关产品布局,把握电力行业景气回暖及估值重塑的投资机遇。

  快讯正文

  4月10日,绿色电力板块迎来上涨行情。

  中证绿色电力指数高开,涨幅达1.2%。国投电力、长江电力等权重股表现强劲,分别上涨2.5%和1.8%。川投能源600674)等其他相关股票也有所跟涨。

  电力行业景气度正持续上升。得益于容量电价、辅助服务市场等相关政策的推动,电力行业价值有望得到重估。广发证券分析指出,在稳定分红预期下,水电估值方式可能发生转变。

  长江电力正逐渐走向DDM估值道路。受益于去年第二季度的低发电量基数及当前高蓄能状态,长江电力有望在明年第二季度实现发电量和业绩的显著提升。

  绿色电力ETF(562960)等产品紧密跟踪中证绿色电力指数,投资者可通过这些产品布局电力行业景气回暖及估值重塑的投资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