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态电池产业化加速,电池ETF基金涨超2%,当升科技涨超15%

2024-04-09 11:03:4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投资情报

  电池板块早盘活跃,截至发稿,相关指数中,中证电池主题指数涨超2%,成分股多数上涨。其中,当升科技300073)涨超15%,容百科技、瑞泰新材301238)、鹏辉能源300438)涨超10%,孚能科技、厦钨新能涨超7%,德方纳米300769)、天奈科技、天赐材料002709)、振华新材、长远锂科、胜华新材603026)涨超6%。

  ETF方面,截至发稿,电池ETF基金(562880)涨超2%,溢折率0.14%,盘中溢价交易。

  电池ETF基金(562880)跟踪中证电池主题指数,该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动力电池、 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电池以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电池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该ETF还配备了场外联接基金(A类:016566/C类:016567)。

  消息面上,4月8日晚,上汽集团600104)旗下高端纯电品牌智己汽车在上海举行智己L6超级智能轿车发布会。作为全球首个搭载量产超快充固态电池的车型和面向下一代智能车的先锋车型,智己汽车方面称,智己L6 “All in了上汽集团尖端技术”。该款车型首发搭载“灵蜥数字底盘”“第一代光年固态电池”等多项前瞻性智电科技。

  国金证券指出,智己L6搭载固态电池,固态电池产业化加速。当前固态电池发展一步一阶,先半固态后全固态,通过逐渐提升循环性能、安全性等性能后,逐步拓展至新能源汽车、储能等领域。

  华福证券认为,快充、量产级固态方案上车,是产业链发展重大里程碑,此前《通用航空装备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提及推动 400Wh/kg 航空锂电量产、500Wh/kg 锂电应用验证,固态化将成为锂电池厂商未来重点竞争和发展方向。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