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概念股掀涨停潮,智能车ETF逆市上涨

2024-04-08 13:34:1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4月8日,三大指数低位震荡,盘中无人驾驶板块走强,智能车ETF(159888)逆市上涨,持仓股豪恩汽电301488)、星网宇达002829)、路畅科技002813)、锐明技术002970)等股涨停,光庭信息301221)涨超7%,德赛西威002920)、华阳集团002906)、经纬恒润-W、万集科技300552)、伯特利603596)、高新兴300098)等股跟涨。

  对于智能车产业链这类涉及“硬科技”和创新的成长板块,普通投资者可以借道ETF去投资,在把握行业长期成长趋势的同时,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分散风险。智能车ETF(159888)追踪中证智能车主题指数,选取为智能车提供终端感知、平台应用的公司,以及其他受益于智能车的代表性沪深A股作为样本股,反映智能车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从申万一级行业的权重分布上看,成分股主要分布在电子、计算机、汽车、通信等优质行业赛道,科技属性鲜明。

  华宝证券表示,支持政策频出,推动智能驾驶行业发展,产业迎来质变时刻。车企不断加码智能化,国内智能汽车产业迎来爆发期,华为、特斯拉、新势力、传统品牌车企都纷纷加码智能驾驶,国内智能驾驶发展到达新高度。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