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十大重仓股曝光!看好国内创新药企

2024-03-29 18:47:50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3月29日,中欧基金葛兰旗下中欧医疗创新股票(以下简称“中欧医疗创新”)、中欧明睿新起点混合(以下简称“中欧明睿新起点”)、中欧医疗健康混合(以下简称“中欧医疗健康”)三只基金披露年报。

  数据显示,葛兰在管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票分别为药明康德603259)、恒瑞医药600276)、爱尔眼科300015)、迈瑞医疗300760)、同仁堂600085)、康龙化成300759)、凯莱英002821)、泰格医药300347)、片仔癀600436)、华润三九000999)。

  △图为葛兰在管基金重仓股票

  分基金来看,截至2023年年末,中欧医疗创新共持有141只股票,其中隐形重仓股(第11至第20名重仓股)包括固生堂、通策医疗600763)、同仁堂、中国生物制药、智翔金泰、荣昌生物、金斯瑞生物科技、片仔癀、天坛生物600161)、百奥泰。

  中欧明睿新起点共持有148只股票,其中隐形重仓股包括固生堂、通策医疗、长安汽车000625)、中芯国际、兆易创新603986)、九洲药业603456)、恩华药业002262)、智翔金泰、爱尔眼科、宁德时代300750)。

  中欧医疗健康共持有201股票,其中隐形重仓股包括华东医药000963)、通策医疗、天坛生物、九洲药业、恩华药业、益丰药房603939)、人福医药600079)、太极集团600129)、东阿阿胶000423)、博雅生物300294)。

  针对报告期内业绩的波动原因,葛兰在中欧医疗创新年报回应称,受国内外宏观环境等多重因素以及医疗合规化影响,全年医疗行业呈现出阶段性波动,板块内部各子行业仍旧延续了快速轮动的风格。年初在经济快速恢复的预期下,医疗服务等板块涨幅较大;随着经济波动的预期提升,经营相对稳健的中药等板块,以及需求刚性的严肃医疗有着较好的相对收益,而医疗服务等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的板块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下半年医疗合规化的推进以及市场理解的加深,使得严肃医疗相关板块出现了大幅震荡。

  在宏观环境的不断变化中,医疗行业也传递出一些积极信号。

  葛兰表示,“一方面,我们看到创新疗法技术突破层出不穷,国内创新药企在力争首创上也迎来实质性突破。另一方面,我国医药产业链出海步伐也在加速。在创新药领域,越来越多的产品和企业受到了海外大药企的青睐,达成合作开发。尽管部分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会受到全球地缘政治形势阶段性变化的影响,但国内创新产业300832)链中优质资产的长期核心竞争力没有改变。”

  针对未来展望,葛兰称,2024年,伴随全球投融资大环境的改善,叠加国内医药行业在政策端得到持续护航与支持,医疗行业供需格局有望进一步改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创新药、生物制造等行业被重点提及,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领域。尽管逆全球化趋势抬头的宏观背景下,企业可能一定程度面临发展的曲折性,但是以创新为驱动力的优质医药企业在国内乃至全球产业链的重要性并未改变,我国医疗行业长期来看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