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代币化基金BUIDL吸引2.4亿美元资金,推动金融领域加密货币发展

2024-03-28 22:26:21 来源: 和讯网

  贝莱德代币化基金一周吸引2.4亿美元

  贝莱德推出的代币化基金BlackRock USD Institutional Digital Liquidity Fund(简称BUIDL)自一周前亮相以来,已成功吸引超过2.4亿美元资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现金、美国国库券和回购协议,投资者将获得与美元等值的BUIDL加密货币。

  贝莱德一直在推动金融领域的加密货币发展,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曾表示,未来所有金融资产都将实现代币化。公司推出的iShares比特币信托基金自今年1月面市后,已吸收超过130亿美元资金。

  Securitiz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arlos Domingo表示,代币化基金主要服务于三种用途:一是满足加密公司在区块链上管理资金的需求;二是作为国库券衍生品加密项目的基础资产;三是作为稳定币的替代品,用于借贷和交易抵押。

  Domingo强调,该基金由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管理,具有显著的制度化特点,且投资过程中无任何交易对手风险。

  加密创业公司Ondo Finance的创始人Nathan Allman透露,公司已向BUIDL基金投资9500万美元。与此同时,富兰克林邓普顿去年推出了美国首个代币化货币市场基金,目前资产规模约为3.2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Securitize作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注册的转让代理商,已获得客户间的代币转移许可。然而,SEC尚未发布关于代币化公司是否使用私有或公共区块链的具体指引。

  近期,SEC加大对以太坊区块链的审查力度。贝莱德基金则利用该网络处理交易。Domingo认为,调查将持续一段时间,应与区块链技术本身区分开来。他表示,公共以太坊区块链是成熟的基础设施,非常适合执行交易活动。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