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建国:中海发展动能强劲,对公司竞争优势充满信心

2024-03-28 16:02:2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3月28日,“三好学生”中海地产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实现销售合约额3098亿元,同比增长5.1%,据克而瑞数据,权益销售升至行业第二;营业收入2025.2亿元,同比增长12.3%;盈利方面,除税前盈利411.2亿元,同比增长14.2%;归母核心净利润256.1亿元,同比增长10.1%,盈利能力继续保持行业领先。

  中海地产主席颜建国在业绩会上表示:“2023年,中海在权益购地金额增长42%的基础上,实现正向经营现金流352.8亿元,并大额提前还款。我们继续保持行业最稳健的财务状况,最充裕的现金。当前整体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但我们自身的状态非常好,发展动能强劲。”他还分析了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向好的因素,表示对中海“竞争优势充满信心”。

  颜建国具备这样的底气。2023年全年中海新增43宗土地,总购地金额1342.1元,行业第一。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增货值在新增货值中占比60%。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中海在一线城市(深圳、广州、上海)摘得三块超百亿优质综合用地,伴随着这批超级项目在2024年入市,无疑将为中海业绩提供坚实保障。

  中海继续保持行业最优的财务状况。截至2023年底,中海资产负债率为57.5%,净借贷比率为38.7%;加权平均融资成本3.55%,融资成本继续保持行业最低区间;持有现金1056.3亿元。

  三大国际评级机构给予中海行业领先及稳定的信用评级,惠誉A-、穆迪Baa1、标普BBB+。

  商业地产方面,中海近年来密集入市的商业项目开始迎来收获期,2023年,商业物业实现收入人民币63.6亿元,同比增长20.9%。12个商业物业在2023投入运营,包括4座写字楼、5座购物中心、3栋长租公寓,为商业收入增长注入新的动能。

  经历本轮行业洗牌,中海的比较优势明显增强。正如颜建国所说,中海购地金额行业领先,货值与货量结构优异,财务健康、负债率低、现金充裕,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的资源更加厚实,可持续发展能力行业领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