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基金林清源:今年看好三大领域方向

2024-03-28 13:28:49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何漪

  聚焦科技领域研究,平安基金基金经理林清源拥有13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9年投资经历,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经验。在投资上,林清源在追求成长的同时注重估值,尤其是在当前环境中,更加重视安全边际。

  如何在AI浪潮下寻找合适的赛道?如何在复杂的投资环境中甄选标的?林清源给出了答案。

  林清源认为,国内仍处于AI产业趋势早期,芯片、光模块、服务器、PCB等硬件阶段是A股市场关注的热点。

  “光模块方向值得重点关注。”林清源表示,在AI技术的催化下,算力成为新时代的生产力。作为AI时代的关键基础设施,光模块在数据中心、云计算领域的需求呈现出爆发性增长。

  从中长期看,林清源谈到,AI软件和应用方面看好医学、教育两大方向。“应用软件的机会在于创业者和小公司,近期爆火的Kimi则是创业型公司。”

  林清源也表示,AI产业趋势下一个阶段,需要产业趋势正式确立,下游寻找到落地方向,中游提供基础软件,工具、定制化软件服务厂商有望迎来订单高增长趋势。

  此外,林清源还看好制造业出海和高股息资产两大方向。

  林清源表示,中国企业在出海扩张中,不仅保持了既有的出口份额,还能在海外建立本土化供应链,成功开拓新的市场。特别是在消费制造业和高端制造业领域,中国企业展现出一定的竞争力,将在全球市场上获得更大的份额。此外,随着国内要素成本优势减弱和产业结构升级,出海成为中国企业实现新一轮增长的必由之路。

  在众多出海企业中,林清源表示,可关注以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为代表的出口“新三样”。

  如何挑选具有竞争优势的出海企业?林清源认为,一是看公司海外收入占比,这代表了企业出海的决心;二是看毛利率,体现了公司产品在高端市场具备的竞争能力;三是看净资产收益率,关注公司资金运营效率和对股东的回报率。

  同时,林清源谈到,还需重点关注出海龙头企业,一方面,龙头企业具备超额收益率;另一方面,龙头企业财务数据出现风险的可能相对较少。

  为何选择高股息资产?林清源表示,高股息策略的核心在于投资盈利稳健、现金流充沛的成熟企业,在不同市场环境均展现出优越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