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将鼓励推动汽车、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中证A50指数ETF跌幅收窄,美的集团涨超2%

2024-03-27 10:16:04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投资情报

  今日,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截至发稿跌幅小幅收窄。中证A50指数截至发稿跌超0.37%,成分股中,家电股、资源股涨幅居前,美的集团000333)、中国神华601088)涨超2%,紫金矿业601899)、福耀玻璃600660)、珀莱雅603605)、中国建筑601668)、海螺水泥600585)、片仔癀600436)、锦江酒店600754)等多股跟涨。

  相关ETF方面,中证A50指数ETF(562890)早盘一度跌至0.7%,截至发稿收窄至0.30%,成交额超2300万元,换手率2.85%,盘中交投活跃。

  中证A50指数ETF(562890)紧密跟踪中证A50指数。作为A股核心资产的新标杆,中证A50指数成分股涵盖了工业、金融、消费、医药、原材料、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该指数精选的50只行业龙头,具备较强的议价能力和长期竞争力,在所属行业内市值排名均名列前茅。

  平安证券指出,中证A50指数聚焦各行业市值最大股票,2023—2025年的一致预期盈利增速保持较高速增长。长期来看具有超越市场的收益回报。

  消息面上,国务院新闻办3月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鼓励和推动汽车、家电等消费品以旧换新,培育壮大绿色、数字等新型消费,推动服务消费创新发展。此前,3月13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

  招商证券指出,本轮方案从补贴、推动能耗/排放/技术标准升级、完善回收网络三个维度同时发力,将有效加快更新频次,刺激需求释放。目前家电保有量超过30亿台,其中超过3亿台需要更新换代,当前家电年销量中,实际更新需求仅为理论更新7成左右,潜在增量大。

  (本文内容来自持牌证券机构,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平台观点,请投资人独立判断和决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