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太快忘合规?广州一黑马私募实控人被监管约谈

2024-03-27 08:51:4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利空

  近日,广州一家规模发展迅速的潜力私募机构,收到了当地监管部门的行政监管通知。

  根据广州证监局发布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经查,广州阿尔法喵私募基金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广州阿尔法喵私募”)在开展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业务活动期间,存在以下违规问题:一是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填报的从业人员信息与事实不符。二是未妥善保存私募基金相关资料。

  监管部门认为广州阿尔法喵私募违反了相关法规,决定对该公司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公司执行事务合伙人袁义在指点时间前往指定地点接受监管谈话。

  中基协官网显示,广州阿尔法喵私募是一家成立于2022年9月的新公司,公司全职员工共有6人,管理规模在20亿元至50亿元。上述将接受监管谈话的袁义是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公司名称罕见带有“喵”字,在规模管理方面也非同寻常。私募排排网显示,广州阿尔法喵私募在2023年1月底时,管理规模为5亿元,但在下一个月规模就激增至20亿元,现规模维持在20亿元至50亿元区间。凭借规模在短期的快速增长,该公司也被业内称为“黑马私募”。

  袁义不仅是这家私募的创始人还是基金经理,擅长的投资策略就包括宏观对冲和量化策略,旗下管理着多只私募FOF产品。这个90后私募创始人的风格明显有别于其他业内人士,排排网头像资料是一只猫,本人在公众场合经常穿着“不当韭菜”字样的黑色衣服。从其管理产品的过往业绩表现来看,虽然平均年化收益超过40%,但管理产品的时间并不长,最长一只时间在3年多。他曾在上一家私募机构管理过量化中性策略等产品。

  成立时间不长,但受到的关注却不少。广州阿尔法喵私募还被传出背后股东是某家上市公司联合创始人的家族,并且该私募服务的人群主要是超高净值人群,曾经还打出过惊人的口号“一亿起投,非诚勿扰”。

  袁义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无法掌控的东西太多,变数也太多”,此次被监管点名又有何其他原因呢?对此,《》记者根据天眼查搜索的邮箱,向广州阿法尔喵私募发去了采访提纲,但截至发稿,暂未有任何回应。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