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模块产业成长周期开启,AI助力科技板块战略布局

2024-03-27 07:52:49 来源: 和讯网

  周二(3月26日),三大指数小幅上涨,市场全天震荡反弹。成交额小幅缩量,北向资金净买入超47亿元。人工智能板块集体回调,CPO概念尾盘跳水。锐捷网络301165)、深信服300454)等公司股价下跌。

  科技ETF(515000)全天震荡走低,场内价格跌逾1%。成交额超6600万元,午后场内溢价交易频现。科技龙头ETF(516050)收跌0.68%,成交额358万元。

  市场观点认为,临近季度末,风格漂移基金可能要回补仓位,宁王大涨带动锂电板块反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光模块、光通信设备及光通信系统”的专利。

  国内光模块厂商自2010年以来飞速发展,全球排名逐步靠前。国产厂商在全球光模块市场中处于领先位置。光模块下游包括互联网及云计算企业、电信运营商等。

  华泰证券认为,AI将开启光模块产业的新一轮成长周期,为产业带来积极变化。看好切入海外头部云厂商供应链的光通信厂商发展机遇。

  科技成长领域作为国内经济转型下的新动能,将显著受益于政策支持及产业趋势。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周期正在启动,业绩有望加速兑现。

  机构指出当前科技板块预期高增长+估值低位,或处于战略布局重要窗口。中证科技龙头指数动态估值位于近五年约24%历史分位点,板块具备长期配置价值。

  中证科技龙头指数选取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占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家公司,代表A股科技核心资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