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股全面上涨:招商银行领涨,业绩增长与高分红吸引投资

2024-03-27 07:11:01 来源: 和讯网

  银行板块保持昨日上升势头,42只银行股中40只上涨,近70%涨幅超过1%。

  招商银行600036)领跑市场,收盘时涨幅超过3%,苏州银行002966)、常熟银行601128)、渝农商行601077)、平安银行000001)和邮储银行601658)紧随其后。

  业绩报告显示,招商银行全年营收3391.2亿元,同比减少1.6%,归母净利润达1466亿元,同比增长6.2%,实现降收不降利。

  同时,招商银行计划每股现金分红1.972元,总额约497.34亿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超过35%,同比提升3.25个百分点。

  中证银行指数跟踪的银行ETF(512800)早盘高开,全天红盘震荡,收涨1.38%,日线两连阳,成交额超2亿元。

  随着上市银行年报披露,以高分红重获市场关注的银行板块,成为具有较强防御属性的投资选择。

  近日,银行板块资金面持续回暖,主力资金增仓银行板块达22.39亿元,位居申万一级行业TOP2。

  ETF资金方面,银行ETF(512800)最新单日获资金净流入5894万元,近4日累计净流入达1.69亿元。

  截至目前,14家上市银行已披露2023年年报,整体盈利同比增长2.33%,除浦发银行600000)外,其余13家均实现盈利正增长。

  已披露分红预案的四家上市银行中,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分别推出每股现金分红1.972元和7.19元的大手笔分红。

  高层释放积极信号,央行表示货币政策有充足的政策空间和工具储备,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仍有下降空间。

  在各项政策协同加码之下,银行业有望延续稳健经营,板块基本面预计将逐渐回暖。

  华创证券建议把握底部布局窗口期,当前银行股持仓占比和估值水平均为历史低位,已充分蕴含市场对板块基本面的悲观预期。

  中证银行指数成份股包括A股市场42只上市银行,涵盖国有大行和高成长性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是分享银行板块行情的高效投资工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