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银行推出330亿港元贷款基金 已有8000中小企预先获批核

2024-03-26 20:05:27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利好

  恒生银行3月26日宣布推出330亿港元中小企业融资基金,已经向8000间现有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预先批核贷款和优惠条件,覆盖餐饮、零售、贸易等不同行业。

  恒生银行商业银行业务总监李秀怡概括了现在香港中小企面临的五大挑战,包括现金流不足,疫情后业务复苏较慢,运营成本增加,绿色转型需求,以及大湾区业务拓展。330亿港元的融资基金可以支持及配合香港中小企相关融资需求。

  李秀怡表示,香港四分之一的中小企业为恒生银行的客户,同时超60%新客户为初创企业,为帮助中小企更好应对疫情后的市场挑战,特推出全新融资基金为市场注入资金和动力。李秀怡预期美联储下半年将会减息,香港基准利率随之下调,会提升香港的贷款需求。中小企业作为最需要资金帮助的群体,贷款需求亦会有所增加。若后期融资基金的市场反应良好,将会继续加码。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数据,截至2023年9月份,香港的中小企业超过36万家,占全香港商业单位总数的98%以上,提供120多万就业岗位,约占私营机构员工数量的45%。

  对于贷款的具体申请要求,恒生银行理财业务总监黄宏活表示,对于计划申请本次贷款的中小企业,没有设置最低入场费,贷款额度也会根据客户的生意规模和贷款需求而有所变化,没有最高贷款上限。

  同时,李秀怡表示,对于正在营业中的客户,会全面评估客户的抵押品、还款情况以及经营状况,不会只因为抵押品价值的变动而要求提前还款。

  恒生银行2023年度财务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恒生银行总客户贷款额为8604亿港币,相较2022年的总额缩减近700亿港元。总减值贷款由2022年12月31日的242亿港元变动至2023年12月31日的247亿港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