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板块逆市上扬,白酒股领涨,食品ETF涨幅超1%

2024-03-26 14:51:13 来源: 和讯网

  在经过两天的波动调整之后,3月26日,食品饮料板块再次展现强劲势头,其中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涨幅稳居前三。在热门ETF方面,代表板块整体趋势的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指数跟踪基金,如食品ETF(515710)场内价格上涨超过1%,截至14:05,涨幅达0.92%,逆市上扬;食品ETF(159872)上涨0.95%;食品饮料(515170)上涨0.81%。

  从成份股来看,白酒、零食、饮料等细分板块集体发力,顺鑫农业000860)上涨超过3%,领涨板块;燕京啤酒000729)、古井贡酒000596)、泸州老窖000568)等涨幅超过2%,表现亮眼。

  资金流向方面,食品饮料板块成为今日主力资金的宠儿。根据数据,截至发稿时,主力资金净流入食品饮料板块超过10亿元,净流入额在30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在消息面上,春季糖酒会近日圆满结束。为期三天的展会吸引了近40万人次参观,观展人数创下疫情前的新高。据统计,展会期间,展场周边高星级酒店预订间夜数同比增长85%,低星级酒店同比增长139%。这些数据反映出本届全国糖酒会的旺盛人气,显示出行业顶尖展会在提振行业信心、交流产业动态、促进消费市场繁荣和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平台作用。

  东兴证券认为,2024年春糖会的交流情况更加积极,延续了春节销售旺季的乐观趋势。市场预期得到修复,预计主流酒企2024年一季报将保持稳定增长,建议投资者关注白酒板块一季报的修复行情。

  根据中证指数公司统计,中证细分食品饮料产业主题指数超过60%的仓位集中在高端和次高端白酒龙头企业,近40%的仓位涵盖饮料乳品、调味品、啤酒等细分板块龙头股。前十权重股包括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洋河股份002304)、伊利股份600887)、海天味业603288)、青岛啤酒600600)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