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拉升,智能车ETF上涨1.13%,北斗星通涨停

2024-03-26 09:47:2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3月26日,A股全面反弹,AI+汽车的智能车ETF(159888)开盘直线拉升,截至9:40,涨幅1.13%,持仓股北斗星通002151)涨停,沪电股份002463)涨超5%,北京君正300223)、豪恩汽电301488)、万集科技300552)、德赛西威002920)、富瀚微300613)等股跟涨。

  消息面上,小米SU7将于本周五(3月28日)正式发布上市,近日小米产业链反复活跃,带动智能车板块上涨。在智能化领域,AI技术的革新涌现,加速了汽车智能化的推广,同时政策端也在持续探索推动L3自动驾驶的落地,助力行业发展。未来智能化将为汽车板块带来更多机会,拉动产业链发展。

  智能车ETF(159888)紧密跟踪CS智汽车,选取为智能车提供终端感知、平台应用的公司,以及其他受益于智能车的代表性沪深A股作为样本股,反映智能车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从申万一级行业的权重分布上看,成分股主要分布在电子、计算机、汽车、通信等优质行业赛道,科技属性鲜明。

  申银万国分析师认为,国内的智能汽车发展主要集中在规控阶段,尚未广泛迈入大模型驱动的自动驾驶阶段。英伟达GTC2024发布会的召开有望引入新概念,为智能化进行算法的更新和迭代。因此,英伟达AI驱动下的机器人、智能汽车板块和小米汽车在3月底发布后具有超预期潜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