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鹏华基金是个例外?国信证券董事会议案通过,董事、董事长人选保密引市场热议

2024-03-25 22:25:22 来源: 金融界

  2024年3月22日,国信证券002736)通过远程通讯方式,成功召开了其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临时会议。这次会议的议题引人注目,因为涉及到向公募“老十家”鹏华基金推荐董事及董事长人选的议案。经过深入的讨论和审议,9名董事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全票通过了这一议案。

  然而,令外界颇感意外的是,国信证券在随后的公告中并未透露被推荐的董事及董事长人选的具体信息。这一做法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猜测。有人猜测,这可能是因为被推荐的人选涉及到一些敏感信息,需要保密处理;也有人猜测,这或许是国信证券为了保持神秘感,以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关注。

  特别是,国信证券曾于2023年10月27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推荐刁忠先生为前海股交投资控股(深圳)有限公司(简称:前海股交)董事人选;委派冯海宁先生担任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

  然而,本次发布的这份公告,并没有披露推荐担任鹏华基金董事、董事长的人选是谁。这也引来业界诸多猜测。国信香港为全资子公司,或许有什么特殊。但前海股交是国信证券参股子公司,持股比例仅为10.62%。两家子公司的派驻董事均“实名出镜”,为何鹏华基金是例外呢?

  不论真相如何,这一事件无疑为国信证券和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未来合作增添了更多的悬念和期待。我们可以想象,未来随着更多信息的逐步披露,这一事件将有可能成为的一大热点话题。

  同时,这也反映出了金融行业的复杂性和敏感性。在资本市场中,信息的披露和保密往往涉及到各方的利益和策略。因此,如何在保护各方利益的同时,确保信息的公开透明,是每一个金融机构都需要面对和解决的问题。

  对于国信证券而言,这次事件无疑也是一次考验。它需要在维护自身利益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市场的期待和投资者的关切。未来,我们期待看到国信证券能够妥善处理这一事件,为投资者和市场带来更多的信心和机会。

  据鹏华基金官网显示,鹏华基金主要高管为“一正六副”格局,另有专职督察长。董事会现有9名成员,包括6名董事和3名独董;监事会有6名成员,包括监事会主席和5名监事。

  而在上面名单中,何如不仅是国信证券敲钟上市前的董事长,并且兼任鹏华基金董事长。在国信证券掌门任上,他履职直到2021年4月。目前,他仍是鹏华基金董事长。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公募领域,高管到龄退休的公开信息,可以说极为罕见。据国信证券此前年报中所记,何如生于1963年10月,目前已满60周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