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医疗行业快速发展,英伟达推GenAI项目,医疗ETF逆市吸金1.44亿元

2024-03-25 14:48:23 来源: 和讯网

  AI+医药/医疗行业迎来快速发展。3月19日,英伟达2024年GPU技术大会吸引众多关注,生命科学/医疗保健相关会议达90余场,居行业之首。英伟达此次还推出了医疗保健项目GenAI,旨在全球范围内提升医疗企业的生成式AI使用效率,涉及药物发现、医疗技术和数字健康等领域。 中泰证券600918)发布研报指出,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AI在医药领域的应用正从探索走向商业化。GPT等技术的涌现或将加速AI+医药/医疗成果的落地。预计未来在药物设计研发、辅助病理诊断等领域将取得突破。 上周(3月18日-22日),医疗板块震荡调整,医疗ETF(512170)场内价格单周累跌逾3%。然而,资金开始通过ETF回流医疗板块。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医疗ETF(512170)近4日调整区间连续获得资金逆市净申购,单周累计吸金1.44亿元。 国金证券(600109)表示,市场高度关注人工智能在医药医疗领域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医疗+AI领域的重点领域,包括医疗设备和器械、药物研发赋能、大健康领域应用等方面。 公开数据显示,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全面覆盖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医疗器械权重约占4成,直接受益于后疫情时代医疗新基建;医疗服务+医美权重约占5成,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时代大趋势。目前跟踪中证医疗指数的有医疗50ETF(159847)、医疗ETF龙头(560260)和医疗ETF(159828)。 风险提示:医疗ETF(512170)被动跟踪中证医疗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风险等级分别为R3-中风险、R4-中高风险,分别适宜平衡型(C3)、积极型(C4)及以上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请以销售机构为准。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医疗ETF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