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公募官宣!副总经理"变回"基金经理

2024-03-23 11:32:2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3月22日晚间,兴业基金公告,钱睿南因工作安排离任公司副总经理。经与兴业基金相关人士确认,他将继续担任基金经理。

  钱睿南自2021年起加入兴业基金,目前管理着两只偏股混合型基金。对于当前A股市场,钱睿南持乐观态度,关注科技创新等投资方向,并强调均衡与成长的风格相结合。

  随着公募基金业的发展,“投而优则仕”的现象日益普遍。出于人才留用的考虑,基金公司正倾向于从内部投研团队中选拔高层管理人员。同时,这也要求基金公司慎重分配基金经理的管理与投研职责。

  钱睿南卸任副总,将继续担任基金经理

  3月23日,兴业基金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钱睿南因工作安排离任公司副总经理。

  经与兴业基金相关人士确认,钱睿南继续担任基金经理,作为资深的公募投资老将,卸任行政职务后的他将专注于产品组合管理,力争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中长期回报。

  钱睿南于2021年3月加入兴业基金。他曾就职于中矿机集团进出口公司,从事会计工作,也曾在华融信托从事外汇信托业务,在银河证券从事国际业务。在加入兴业基金之前,钱睿南曾任银河基金交易主管、基金经理、股票投资部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等职务。

  目前,钱睿南的在管产品共两只,包括兴业兴睿两年持有和兴业均衡优选,两只产品均为偏股混合型基金,总规模56.31亿元。截至去年底,兴业兴睿两年持有的持仓包括贵州茅台600519)、中国移动600941)、仙琚制药002332)、广电运通002152)、新大陆000997)等,兴业均衡优选的持仓包括广电运通、仙琚制药、中国移动、中科江南301153)、新国都300130)。

  对于今年的A股市场,钱睿南保持相对乐观的看法,认为市场机会逐渐丰富,更多仍将呈现结构性行情,其中科技创新、供需反转、出口市场、红利资产等是他关注的投资方向。

  针对近年来国内经济整体转向高质量发展,持续高增长的行业相对减少,上市公司数量不断增加,市场参与者类型逐步丰富,进而风格切换和行业轮动明显加速的大背景,钱睿南坚持认为重视适度均衡与回撤控制有助于取得中长期良好业绩,也能够更好地保护持有人的利益。

  在投资管理中,钱睿南将延续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资方法,秉承行业相对均衡分散、行业内优选个股的基本原则,行业轮动调整和左侧布局的力度会有所加大。而在注重均衡的同时他也依然相信成长的力量,将进一步重视中小盘成长股,力争战胜业绩比较基准。

  “投而优则仕”现象普遍

  兴业基金成立于2013年4月,是兴业银行控股的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规模数据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末,兴业基金非货公募管理规模达1925.66亿元,位列行业第25名。

  在权益业务方面,兴业基金表示,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强化逆周期市场布局,主动管理与被动指数并进,多元策略与行业主题同步,努力为投资者在拓宽投资边界、丰富产品风险收益图谱、提升市场参与便捷性、降低投资交易成本等方面提供更多选择。

  随着公募基金业的发展,担任副总经理的基金经理数量也在不断增加。“投而优则仕”成为普遍现象。2023年,就有多位知名基金经理走上了副总经理岗位,包括汇丰晋信基金的陆彬、嘉实基金的姚志鹏、财通基金的金梓才、万家基金的乔亮等。此外,也有部分知名基金经理加盟了新设公募并担任高管,包括路博迈基金的魏晓雪、施罗德基金的安昀等。

  沪上一位基金研究人士表示,将著名的基金管理者提升至基金公司的高级职位通常出于几方面考虑。

  公募行业的激烈竞争,使得那些具有一定市场声望的基金经理成为了基金公司的重要人才。特别是对于规模较小的基金公司而言,优秀基金经理的坐镇尤其重要,优秀的基金经理能够极大程度地赢得投资者的信任。

  鉴于优秀的基金经理面临着较多的跳槽机会,将他们升职到高层管理职位能够更有效地留住人才。同时,晋升来自投研背景的高层管理人员,也能在市场分析、战略布局和决策的准确性上为公司带来益处。

  不过,在此过程中,基金公司也需要慎重分配基金经理的管理工作和投资工作。晋升为公司高层后,基金经理将不得不将精力分流到日常的管理任务,原本直接参与投研的时间受到挤压。该人士认为,根据基金经理的具体情况调整工作内容,保证基金经理专注于投研工作,是一种为基民负责的表现。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