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连涨11周

2024-03-23 10:36:30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彦琳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主要指数走势分化,涨跌不一,其中纳指涨0.16%报16428.82点,续创收盘新高。英伟达当日收涨3.12%,再创收盘最高纪录。自英伟达GTC大会举办以来,其股价已连涨多日,本周累涨近7.4%,连涨11周,创下最长连涨周纪录。

  此前火热的比特币近期有所“熄火”。当地时间周五,比特币盘中一度下跌4000美元,下破6.3万美元,远离上周创下的7.37万美元的盘中历史高位。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徘徊在6.3万美元一线,最近24小时跌超3%,最近一周跌超8%。

  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主要指数走势分化。截至收盘,道指跌0.77%报39475.9点,标普500指数跌0.14%报5234.18点,纳指涨0.16%报16428.82点,续创收盘新高。本周,道指涨1.97%,标普500指数涨2.29%,纳指涨2.85%。

  美联储前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五警告说,顽固的高通胀可能会导致美联储在今年对降息采取更加谨慎的立场。他表示,美联储官员们需要警惕具有粘性的通胀,这可能会阻碍今年放宽货币政策的计划。今年实际降息次数可能少于预期。如果美联储目前以CPI为目标,甚至不会讨论降息。

  盘面上,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0.53%,亚马逊涨0.4%,奈飞涨0.85%,谷歌涨2.15%,脸书涨0.36%,微软跌0.15%。

  英伟达当日收涨3.12%,再创收盘最高纪录。自英伟达GTC大会举办以来,其股价已连涨多日,本周累涨近7.4%,连涨11周,创下最长连涨周纪录。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1.80%,本周累跌2.78%。小鹏汽车跌7.79%,腾讯音乐跌3.95%,理想汽车跌3.27%,阿里巴巴跌2.30%,好未来跌2.23%,蔚来跌2.20%,京东跌2.03%,新东方跌1.79%,百度涨0.47%,拼多多涨0.56%。

  比特币跌至6.3万美元

  此前火热的比特币近期有所“熄火”。当地时间周五,比特币盘中一度下跌4000美元,下破6.3万美元,远离上周创下的7.37万美元的盘中历史高位。

  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徘徊在6.3万美元一线,最近24小时跌超3%,最近一周跌超8%。

  此前的3月14日,比特币价格飙升至7.3万美元上方,连续四天刷新历史新高。近期,比特币价格波动较大,据TradingView统计,比特币价格30天波动率飙升至80%以上,创下1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相比之下,标准普尔500指数波动率为13%。

  与此同时,现货比特币ETF正面临资金流出的挑战。彭博3月21日报道称,美国现货比特币ETF出现自推出以来最大的三天资金流出。从周一到周三,现货比特币ETF净流出7.42亿美元,表现为Grayscale Bitcoin Trust的资金流出,以及贝莱德和富达投资等比特币ETF产品的认购有所放缓。

  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团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CME比特币期货的持续未平仓合约以及ETF资金流的减少是比特币价格看跌的重要信号。

  苹果将终止研发智能手表显示屏

  据彭博报道,苹果正在结束一项设计和开发其智能手表显示屏的长期项目,从而终止另一项耗资巨大的研发计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周,该公司已经停止内部开发microLED技术制造屏幕。这种显示屏具有更明亮、更生动的视觉效果,原本计划运用到新一版本的Apple Watch中。但事实证明这项工作的成本和复杂性太大。

  据悉,苹果正在重组负责显示屏工程的团队,并裁减美国和亚洲的数十个职位。苹果此前刚刚宣布停止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知情人士说,关闭显示屏项目的决定与取消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决定大致同时做出。

  据悉,显示屏项目是苹果为推动自行设计更多产品而进行的努力。尽管苹果已经定制了其产品的显示屏,但这些显示屏在很大程度上基于像LG和三星等合作伙伴的设计。通过更多地将设计流程纳入苹果内部,苹果希望获得超越竞争对手的优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