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第一股业绩亮相,盈利碾压同行,社保基金+养老金联合重仓!市盈率远低于同行,北上资金出手加仓

2024-03-23 10:31:1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新奥股份净利润创历史新高

  3月22日晚间,新奥股份600803)发布2023年年报。年报显示,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37.54亿元,同比下降6.68%;实现净利润70.91亿元,同比增长21.34%。照此计算,公司2023年净利润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宝统计,燃气行业上市公司中,按照年报、业绩快报、预告净利润下限计算,新奥股份年度净利润排在行业第一位,且遥遥领先于同行业上市公司。

  稳健增长的业绩以及行业地位,吸引一众机构投资者扎堆持仓。2023年末,新奥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全是机构,其中1只社保基金组合、1只养老保险基金现身,期末持仓市值分别达到11.65亿元、4.5亿元。

  今年以来,新奥股份二级市场表现不俗。截至3月22日收盘,该股年内累计涨幅13.79%,在燃气行业中排在第4位。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该股今年以来获得北上资金净买入1.67亿元,排在行业第1位。

  从估值水平来看,截至3月22日收盘,新奥股份滚动市盈率仅10.25倍,是燃气行业中市盈率最低的1只。

  新能源领域加速布局,ESG能力行业领先

  资料显示,新奥股份早在1994年上市,迄今已满三十年。公司以产业智能平台—好气网为支撑,沉淀最佳实践,打造更多智能能力,满足客户需求,驱动产业高效运转。2023年公司完成煤矿资产剥离,进一步聚焦天然气主业,扎实推进“天然气产业智能生态运营商”战略落地。

  公司拥有非常强大的下游分销能力,以全国拥有的259个城市燃气项目为基本盘积极拓展开发周边客户,市场覆盖全国20个省份,且大部分位于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2023年天然气销售业务气量完成386.71亿方,约占中国天然气总消费量的9.8%。

  在新能源领域,公司始终重视清洁能源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多年来布局氢能全产业链并积极投入研发。据公司2023年半年报,公司在制氢工艺研究和生产、氢能项目工程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1、在氢能产业链技术研发方面,以技术研发、工艺设计及装备制造为牵引,开展不同工艺的高效氢气制备解决方案研究;

  2、公司完成500kg/d天然气撬装制氢项目单系列装置运行与项目验收,整体装置运行平稳,产氢效率≥2.2,优于行业一般水平;

  3、公司累计参与加氢综合站、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加氢一体站等氢能工程项目累计达60余个,积累了氢能相关的规划、设计、施工等经验,推动智能化低碳工程建造服务商的战略落地。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低碳能源转型,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精益完善治理架构与执行体系,持续提升ESG表现。2023年,公司ESG表现实现质的飞跃,ESG管理水平及长期投资价值获得了ESG评级机构及专业机构的充分肯定,MSCI的ESG评级从BBB提升至A级,连续两年实现评级跃升,为A股燃气行业最高评级,并连续两年被纳入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跻身A股ESG表现最优的30家公司之一。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