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农业股的基金今天集体“吃肉”!但有个现象很蹊跷

2024-03-21 21:59:2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3月21日,市场全天震荡调整,三大指数均小幅下跌。

  板块方面,猪肉、低空经济、贵金属、Sora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拆解、AI手机、CRO、液冷服务器等板块跌幅居前。

  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2900只个股下跌。

  下面一起来看今天公募基金的表现。

  (注:榜单1、2仅选取灵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和普通股票型三类产品作为主动基金的代表,纳入统计;债基相关榜单包括各类主、被动债券型基金)

  1.单日涨幅榜

  点评:以猪肉为首的农业股今天表现突出,有相关持仓的基金顺势领涨。

  但奇怪的是,这些基金重仓股中涨幅最高的个股,是差4分钱涨停的华统股份002840),而天邦食品002124)、神农集团605296)、湘佳股份002982)和东瑞股份001201)等涨停股,却鲜有基金重仓。

  下图是银华农业产业的重仓股。

  2.单日跌幅榜

  3.单日债基涨跌幅榜

  4.晚间值得关注的消息

  【多家公募基金被异地证监局驻场检查】

  据21财经,多个公募基金获监管部门现场检查的消息在业内传播。经记者了解求证,有被传机构否认了被检查的消息,但亦有多位公募人士均向记者证实了近期监管驻场一事属实。综合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的情况看,此轮监管检查内容十分全面,其中包含但不限于日常业务、廉洁宣传、培训情况、党政建设等等。此外,区别于就近实地检查或指导,异地交叉调查则成为本轮监管驻场的特别之处。

  【市场监管总局等六部门明确预制菜定义和范围生产过程不允许添加防腐剂】

  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预制菜是以食用农产品等为原料,经工业化预加工,加热或熟制后方可食用的预包装菜肴,不得添加防腐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