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集团原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将加盟晨壹基金 投身并购事业

2024-03-21 20:22:14 来源: 证券日报网

  3月21日,晨壹基金正式宣布,阿里巴巴集团原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逍遥子)将加盟晨壹基金,和创始人刘晓丹共同担任管理合伙人,聚焦并购投资新未来。

  在官宣内容中,张勇表示,希望通过晨壹基金这个充满活力和创新精神的平台,聚焦技术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带来的产业变革和价值链重塑的巨大机遇,立足中国、放眼全球,融合双方在企业管理、产业运营和资本市场方面的能力和资源,打造面向未来并购投资的核心竞争力。

  而刘晓丹表示:“很荣幸与逍遥子合作,相信他的加入将进一步强化团队的专业能力,扩大全局视野,加速组织升级迭代。他极其丰富的商业管理经验和卓越的产业运营能力,将大大提升晨壹基金的价值创造能力,发掘并赋能那些引领行业发展的优秀整合者,助力提高行业整合效率。”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显示,晨壹基金成立于2019年8月份,是一家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实缴资本为3700万元。业务类型涵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类FOF基金、创业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类FOF基金,目前管理规模在100亿元以上。

  刘晓丹作为晨壹基金实控人,工作履历丰富。此前曾担任汉唐证券并购部总经理、华泰联合证券董事长等多个职位,目前为多家机构法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