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家私募今年规模跃升,4家晋级“百亿阵营”

2024-03-20 14:48:28 来源: 银柿财经

  私募排排网最新统计显示,有业绩更新的约4800家私募中,有128家最新规模超过去年年末。

  其中,有四家新进入百亿阵营,包括铸锋资产、友山基金、上海波克私募和宽投资产,2家新进入“准百亿私募”阵营,为源晖投资和倍漾量化。此外还有7家私募规模提升至20-50亿级。

  从业绩表现看,这128家今年管理规模实现跃升的私募,1-2月的收益均值为-1.71%,中位数为-0.79%,跑赢同期排排网私募综合指数-3.54%;其中取得正收益的57家,占比44.53%,还有31.25%在前2月创出业绩新高。

  对于当下的市场,“新晋百亿私募”友山基金认为,1-2月经济数据多数好于预期,在悲观情绪集中释放后,基本面和权益市场均出现企稳迹象,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得到巩固和增强。整体来看,近期监管呵护市场预期仍较高,向下空间可能也不大,后续或以震荡为主。市场风格上,中短期而言,成长风格重新占优,可能意味着投资人认为利率下行的空间已十分有限,红利风格溢价可能已经不大,而成长股短期仍有优势,存在进一步反弹空间。

  而在行业配置上,友山基金表示,长线建议关注估值在大幅调整后已具备更高安全边际的可选消费和生物医药等行业,尤其是其中具备海外市场开拓能力的龙头;中线关注表现出上行拐点特征的周期行业如半导体和电子板块等,以及科技板块中AI+半导体等既有望持续受益于顶层政策持续释放、又受益于海外需求提升的赛道;短线方面,可关注应用方面持续爆出超预期利好的AI图像应用方面及上游算力需求,半导体、氢能、新材料等科技成长方向也有望接力。另外,受设备更新和以旧换新政策提振的家电、汽车、工程机械等同样值得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