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金融创新:金融科技指数涨超1%,计算机行业占比80%

2024-03-20 14:33:05 来源: 和讯网

  金融科技板块表现强劲,拓尔思300229)涨幅超5%,金融科技ETF盘中上涨超1%

  20日早盘,金融科技板块呈现活跃态势,个股表现亮眼。其中,浩丰科技300419)涨幅超过9%,新晨科技300542)涨逾7%,拓尔思涨逾5%,新致软件和科蓝软件300663)等也涨逾3%。与此同时,金融科技ETF(159851)高开高走,场内价格一度涨逾1%。截至11:16,金融科技ETF(159851)现涨0.71%,成交额达1353万,交投异常活跃;金融科技ETF(516860)现涨0.71%,成交额为363万;金融科技ETF华夏(516100)现涨0.12%,成交额为18.3万。

  央媒近日发表文章强调,要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推进数据归集、共享、分析等,实现大数据赋能科技型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这将助力科技型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增信,以数字化风控体系提升金融风险识别及处置能力。文章还指出,支持金融机构与科技型企业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建立符合科技型企业特征的风险防控模型,为提高金融监管有效性提供技术支撑。

  在金融领域,监管层鼓励券商并购重组,打造“航母级”券商,以推动供给侧改革。数字化转型方面,随着金融科技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日渐提速。科技能力建设成为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已成为各大券商激烈竞逐的赛道。相关金融科技标的有望深度受益。

  中证金融科技主题指数成分股中,第一大行业为计算机,占比约80%,涵盖数字经济、ChatGPT、信创、金融IT等热门主题。第二大行业为非银金融(主要为互联网券商),占比近14%。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