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私募巨头出手

2024-03-20 09:44:19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李智

  又一家外资私募完成备案,不断“加码”布局中国市场。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官网显示,全球私募巨头汉领资本(Hamilton Lane)旗下的全资私募子公司——汉领(上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3月18日正式完成备案登记。

  汉领私募完成备案

  3月18日,汉领(上海)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领私募)正式完成备案登记,注册资本2000万元,机构类型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目前全职员工8人,管理规模区间为0-5亿元。

  汉领私募由汉领资本100%持股,企业性质为外商独资企业。

  备案信息显示,汉领私募的法人、总经理为夏明晨,外资机构的从业经历丰富。夏明晨于2014年1月加入汉领资本,任基金投资部董事总经理及亚太投资联席主管,并于2022年9月起任汉领私募法人、总经理。

  汉领资本为全球私募巨头

  管理规模超800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汉领资本(Hamilton Lane)是私募基金投资管理领域的领军者,致力于为全球专业投资者提供卓越的服务和全面的投资管理方案,拥有30余年私募市场投资的丰富经验,擅长提供灵活的定制化投资方案,为客户提供跨行业和区域的全方位私募市场战略合作服务。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汉领资本总管理资产规模约8320亿美元,其中包括1080亿美元全权委托类资管规模和7240亿美元咨询顾问类管理规模。

  2023年2月16日,汉领资本宣布上海办公室正式开始运营,凸显其对于亚太区域业务发展的决心。上海办公室是汉领资本继香港、首尔、新加坡、悉尼和东京之后在亚太地区的第六个办公室。

  汉领资本副董事长和亚洲业务负责人Juan Delgado-Moreira表示:“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私募市场。我们对亚太地区的资本市场发展和投资机会长期保持信心,上海办公室的成立一定会进一步促进汉领资本中国业务的发展,加强我们在该区域的领先地位。”

  2022年5月,汉领资本宣布获得上海市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试点资格。QFLP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在通过资格审批和其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国内的PE(私募股权投资)以及VC(风险投资)市场。随着此项审批的通过,汉领资本成为了上海市第一家通过QFLP设立的S基金,目前也已开始积极拓展人民币市场的投资机会。

  汉领资本董事总经理及亚太投资联席主席夏明晨表示:“我们关注到国内金融投资机构和私人财富管理对于投资境外资产配置需求逐步提升,同时我们也非常高兴在上海新设的办公室能够更好地帮助国内客户管理全球投资配置需求。”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