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ETF投资者撤资20亿,降息预期降温引发资金外流

2024-03-19 14:19:25 来源: 和讯网

  美债ETF投资者撤离,资金外流持续

  在美联储和日本央行即将公布利率决议之际,美国国债投资者纷纷撤出全球最大长期限国债ETF(美股代码:TLT)。受美国经济增长趋势强劲和降息预期降温的影响,iShares 20年及以上长期美国国债ETF(TLT.US)价值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创下自2002年成立以来的最长连跌纪录。在此期间,该ETF已连续五周出现资金外流,投资者撤资约20亿美元。

  与去年年末的乐观情况相比,交易员们曾将数十亿美元投资于TLT,预期国债资产类别将产生高回报。然而,美国CPI通胀持续超预期,劳动力市场火热,导致市场对美联储今年降息预期大幅降温,从去年末的150个基点降至目前的75个基点。

  与此同时,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至年内最高水平。风险资产则呈现乐观迹象,股市和加密货币相关ETF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吸引资金。美联储本周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关注点在于美国通胀压力是否会影响降息预期。

  降息预期自今年以来持续降温,从150个基点降至75个基点。交易员们曾预期美联储今年将降息高达150个基点,并将3月视为首次降息时间点。然而,目前6月降息概率约为50.5%,意味着近一半交易员认为美联储上半年难以实现降息。

  随着日本央行可能结束负利率政策,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攀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达到去年11月以来最高。高盛集团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今年将降息三次,每次25个基点。TLT价值在过去八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超过3%,与持续资金外流同时发生,与过去三年股市下跌时投资者买入美债相关ETF的情况不同。

  Bloomberg Intelligence高级ETF分析师表示,400亿美元资金曾押注美联储可能降息,但事实上并未发生。目前,投资者开始撤资,未来可能面临更多资金流出。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市场波动请谨慎对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