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向好+GDC将召开等多重利好催化,游戏ETF大涨逾4%

2024-03-13 14:07:4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游戏股午后走强,多只个股涨停,带领A股上攻,相关行业ETF--游戏ETF(516010)盘中大涨逾4%,表现强势。

  游戏股今日全线暴涨,惠程科技002168)、大晟文化600892)涨停,掌趣科技300315)涨12%,天舟文化300148)、巨人网络002558)、冰川网络300533)等跟涨。

  从消息面来看,游戏板块利好消息不断,催化游戏板块行情。

  全球游戏开发者大会(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简称GDC)将于3月18日至3月22日在旧金山召开。本次大会将举办数百场会议,涵盖AI、VR、AR、音频、视觉、编程等多主题,参会厂商包括微软、谷歌、英伟达、Meta、Adobe、EPIC、Unity、Roblox、腾讯、网易等。

  此外,近期,多家媒体爆料,暴雪游戏国服有望在一个月内正式宣布回归。据了解,此次暴雪国服回归后,将由网易互娱广州负责运营、雷火负责营销,引发了广大游戏爱好者的关注和期待。

  2月27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月份国产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111款游戏获批。值得关注的本次游戏版号获批是继去年12月和今年1月之后,单月游戏获批数量连续第3个月破百,高于2023年1月-11月月均87款。

  2月6日以来,游戏板块持续反弹,截至3月13日,游戏ETF(516010)累计涨幅逾37%。

  开源证券表示,版号的持续发放、数量提升及重磅游戏获版号,提振行业发展与市场信心,并驱动新产品周期开启,叠加多模态AI赋能,建议继续布局游戏板块。

  基本面来看,目前约23家游戏公司预告了2023年业绩,至少16家公司实现盈利,其中7家扭亏为盈,6家盈利进一步增长。

  《2023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3年国内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首次突破3000亿元关口,用户规模达到6.68亿,再创新高。其中移动游戏实销收入2268.6亿元,同比增长17.51%。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回顾2023年的GDC大会,AI成为最大的关键词,微软、育碧、Roblox等行业头部公司,分享AI如何革新游戏制作/运营,包括降本增效、创造新玩法,也驱动A股游戏板块大幅上涨,关注今年的GDC大会对游戏板块的催化。从会议主题可以看到,AI渗透到了更多的制作环节,也渗透到更多的游戏品类。板块估值处于低位,政策端压力逐步消除,3月下旬产品周期将至,叠加AI长期驱动新玩法出现,看好游戏板块。

  开源证券研报指出,多款重磅游戏有望在2024年上线,新产品周期或带来相关公司业绩增速提升。

  中信证券认为,中国游戏出海目前已经取得阶段性突破。在政策层面鼓励出海的背景下,同时海外手游渗透率和付费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我们认为中国游戏出海,行业未来有望享受更高景气度。我们预计2025年中国游戏出海收入可达328.98亿美元,未来4年CAGR+20%,相比2021年具备翻倍空间。下一阶段的游戏出海看点在于系统化深耕海外市场,努力打造出中国游戏品牌,需要各大厂商持续推动游戏工业化研发体系、自研IP能力、本地化能力建设,从而不断强化海外玩家用户心智并拓展商业化空间。建议把握中国游戏出海的投资机遇。

  游戏ETF(516010)一键布局游戏股行业龙头股,享受游戏板块带来的投资机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