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基金融国际接获催告函 3月12日复牌

2024-03-12 23:04:17 来源: 智通财经

  京基金融国际(01468)发布公告,于2024年3月3日,该公司接获Great Return Group Limited(Great Return)的法律代表所发出日期为2024年3月2日的函件(催告函),而Great Return为持有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1.9%的登记持有人兼两名要求董事会于2024年3月8日召开股东特别大会的呈请人之一。

  催告函指称关于强制出售及出售事项的若干资料构成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307A条的内幕消息。公司被指称须披露(其中包括)以下各项的进一步详情:由KHIL持有的股份所设立的抵押权益及在申请恢复股份买卖前有关抵押所涵盖的责任(指称内幕消息)。

  在接获催告函后,特别董事委员会(其于2024年2月12日成立以(其中包括)处理和进行涉及公司合规事项的调查以及处理董事会不时接获的投诉)已立即就公司及董事可能面临的责任以及倘公司申请恢复股份买卖会否存在对公司提出诉讼的合法理由寻求法律意见。

  其后,特别董事委员会取得的法律意见指出,尽管指称内幕消息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可能构成内幕消息,惟倘公司并不知悉指称内幕消息;及董事会已尽力向陈先生获取有关资料,则公司并无就未有向股东及潜在投资者披露指称内幕消息而违反其披露责任。此外,陈先生自于2024年3月8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后已不再担任执行董事,故陈先生毋须向董事会提供有关资料,而公司亦无法取得及披露指称内幕消息。因此,经评估催告函所载的指控及要求后,董事会认为催告函带来的法律风险相对较低,不大可能对公司构成重大不利影响。

  于本公告日期,董事会认为并无其他未披露的公司内幕消息。

  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于2024年3月12日(星期三)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买卖。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