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创历史新高 14只黄金ETF年内份额与净值大幅飙升

2024-03-11 23:10:11 来源: 财经网 作者:许楠楠

  近期贵金属上涨较快,值得一提的是,3月10日,国际金价迎来八连阳并创出历史高点2200美元上方。

  而在国际金价大幅上涨后,截至3月11下午收盘,四只黄金股ETF以单日成交破亿元,多只黄金股ETF股价再次刷新历史新高。

  据悉,黄金ETF是一种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追踪现货黄金价格波动的金融行生产品,而黄金ETF涨幅影响跟金价走势直接挂钩。

  实际上,不少个人投资者借道ETF投资,使得国内黄金ETF市场规模也出现大增。

  数据显示,截至3月11日,14只黄金ETF总规模为290亿元,同比增长38.35%。年内份额和收益均实现正增长,其中华安黄金ETF增超30亿份,依旧是唯一只规模超百亿的黄金ETF。博时黄金ETF和易方达黄金ETF紧随其后,分别增涨16.52亿份、11.08亿份。而嘉实上海金ETF年内份额增幅最快,超60%。

  博时黄金ETF基金经理王祥表示,上周黄金资产迎来闪耀时刻,境内外黄金价格均于突破后加速上行并连续刷新历史高点。本次突破时段内黄金价格与经济及地缘事件的联动关系较弱,意味着价格上行非事件性驱动,或具备较好地持续性。

  诺安基金最新周报认为,黄金投资逻辑从短期避险需求逐步向将中长期美联储降息演绎而呈震荡上行态势。风险点或在于美联储启动降息的时点落后于市场预期。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黄金价格走势,逢低逐步增加黄金配置比例以把握黄金投资机遇。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