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在中国推出20亿元ETF 看好共同基金市场增长

2024-03-08 17:12:55 来源: 和讯网

  【摩根大通看好中国市场 持续招聘扩招】摩根大通资产管理中国首席执行官Desiree Wang近日表示,中国市场在全球资产管理行业中仍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公司将在中国继续招聘员工,特别是在研究和分销领域。摩根大通计划维持员工规模稳定,并在中国市场持续扩张。

  摩根大通中国区资产管理业务继推出追踪沪深A50指数的ETF后,筹资达20亿元人民币,该产品即将上市。Desiree Wang强调,尽管全球经济形势复杂,但公司在中国的资产管理业务将继续稳步发展。

  近年来,尽管外资公司在中国市场挑战重重,但摩根大通依然坚持在华投资,去年收购了合资企业的全部股权,并投资招商银行旗下的资产管理子公司。

  摩根大通在中国已有20年历史,总部位于上海。通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计划,提供90多种共同基金产品,服务客户超6400万,管理资金约1600亿元。

  据Wang分析,随着中国家庭投资结构的转变,共同基金行业有望进一步增长。目前,中国仅有10%的家庭财富投资于股票和共同基金,而在美国,这一比例为33%。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摩根大通与其他国际资产管理公司一样,正寻求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大的份额。目前,已有9家外国公司获准在中国开展全资共同基金业务。

  同时,至少5家外国公司与中国本土合作伙伴建立了合作关系,提供经监管批准的财富管理服务。例如,Amundi SA已于2019年12月获得财富管理服务公司55%的多数股权。

  贝莱德和淡马锡控股与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开展财富管理业务,施罗德则与交通银行成立了合资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