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科创母基金首批子基金签约落地

2024-03-02 19:50:4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利好

  近日,浙江省科创母基金一期子基金签约仪式暨座谈会顺利召开,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包括荷塘创投、天堂硅谷等6家子基金管理机构代表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

  浙江省科创母基金一期于2023年9月启动公开遴选,经过遴选评审、尽职调查等程序,首批6只子基金于2023年12月完成了投资决策。6家投资机构代表从机构特色介绍、基金储备项目、基金投资策略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2023年9月,浙江省科技创新母基金合伙协议正式签约,浙江省科创母基金当时指定目标规模50亿元,首期规模20.02亿元,由浙江省和嘉兴市共同出资组建,主要围绕“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聚焦云计算与未来网络等15大战略领域、“9+6”未来产业,重点支持投早投小、创新赛道、科创平台、创新人才等领域。母基金80%以上投向子基金,不超过20%投向直投项目,充分发挥母基金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汇聚优秀创投机构和社会资本,为浙江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注入更多活水。

  浙江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强民表示,浙江省科创母基金是浙江省委省政府推进“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肩负着扶持创新、促进创新、激发创新的重要使命和职责,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握重点、加强沟通,充分认识科创母基金和子基金的战略意义,高效优质地完成科创子基金的投资任务,投早投小投科技,以资本为纽带共同打造浙江科创投资更好生态。

  浙江金控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潮龙表示,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紧跟投资市场动向,加快推进投资募资进度,不断优化基金投资策略,创新多元化项目退出渠道,积极引入项目、引进技术、引进资源到浙江,为更多创新型、科技型项目提供源头“活水”。

  而为深入实施浙江省科技创新和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全力支持“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浙江金控.创融桥”浙江省科创母基金深圳宣讲会也将于下周在深圳南山召开。根据记者了解,为了吸引浙江省外优质机构参与浙江科创体系的建设,进一步助力浙江省打造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类似这样走出去宣讲的活动已经成为浙江省招商引资的标配。通过政策宣讲会,充分介绍浙江省科创母基金的基本情况及相关政策,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

  一期基金的落地签约也起到了“样本”作用。就在两周前,浙江省科创母基金(二期)顺利完成工商注册,这标志着基金正式进入启动运作阶段,由浙江金投盛领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投盛领”)担任基金管理人,总规模30.02亿元。

  在浙江省科创母基金一期顺利运作的基础上,由浙江省产业基金与金华、义乌国资平台共同出资设立。同时,浙江省科创母基金(二期)首次引入社会资本出资参与组建,这充分显现了科创母基金的引领带动作用,以市场化方式激活科创投资源头“活水”。科创母基金主要围绕“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科创高地,聚焦云计算与未来网络等15大战略领域、“9+6”未来产业,重点投早投小、投创新赛道、投创新人才。

  近年来,浙江持续加码科技创新企业、平台、项目建设。今年,该省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充分发挥“4+1”专项基金撬动作用,扩大省科创母基金规模,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催生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市场竞争力的高成长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省“4+1”专项基金群通过省、市、社会资本3:3:4的结构设计加强了社会资金的引入,目前13只基金已全部立项,5只基金进入投资运作阶段,2只基金完成遴选评审,6只基金结束遴选公告。基金群已投决落地衢州先导稀材、衢发瑞、驰拓科技、国鸿氢能、汉天下、华友钴新等6个项目,立项中宁硅业、天境生物等13个项目,同时还储备了相关97个优质项目,涉及总规模超过1000亿元,整体投向民营经济不低于70%。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