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百亿私募,再次宣布自购!私募信心持续提升

2024-03-02 15:12:4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3月1日,知名百亿私募进化论资产在官微公告,称公司股东、员工及直系亲属,将于当日使用1500万元自有资金申购公司旗下产品。这已是继1月26日后,该私募第二次宣布自购,凸显出其对市场的积极态度。

  看好市场估值修复

  进化论资产表示,前期困扰市场的风险因素诸如雪球敲入、量化DMA、融资融券等杠杆风险相继释放,市场出清较为充分。该公司此前多次公开表示,2024年年中可能是一个长周期的转折点,一方面是已经经历了长达3年的熊市,参考过去几轮的牛熊周期规律,接下去的时间大概率不会太差。另一方面随着资本市场监管新规(例如约束再融资、鼓励分红等)的陆续出台和制造业过剩库存及产能的逐步出清,社会资本回报率有望提升,市场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今年1月26日,进化论资产就曾宣布2500万元的自购计划,本次申购完成后,2024年以来进化论资产股东、员工及直系亲属已合计使用4000万元自有资金申购旗下主动及量化产品。

  根据私募排排网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今年来一共有5家私募发布过自购公告,合计自购金额为3.41亿元。其中海南希瓦、进化论资产、幻方量化这3家为百亿私募,另外上海卓胜私募规模为20亿—50亿元,久阳润泉为5亿—10亿私募,越来越多的私募正加入自购大军。

  私募信心稳步提升

  春节长假后,中国股市迎来强势反弹,私募机构们的信心也在稳步提升中。

  聚鸣投资董事长刘晓龙在最新月度观点中指出,近期的这次大反弹对市场的指导意义非常重要。过去半年的单边下跌市场,一度有一种说法,股市在中国并不重要,而这次政府强烈支持下的反弹,可以说是打消了市场的这个顾虑,粉碎了传言。这样的好处是,投资者可以在相对稳定的预期下给股票估值了,而不是像之前泥沙俱下,好公司坏公司齐跌,价值评估常常失效。

  不过他也表示,经济方面,年初以来地产数据继续恶化,3月的小阳春估计要落空,节日消费尚可,但是节后客座率和机票价格大幅回落,低于2019年同期,说明整体上需求还是很疲弱。整体的组合变为弱经济、强流动性、强政策支持。按照过去的框架,这种市场一般是一个强主题震荡市。高股息、真成长和强主题,应该会构成主要的市场格局。地产以及产业链、可选消费相关,可能是需要继续回避的方向。

  合远基金创始人管华雨在近期路演中提出,2024年权益资产的胜率会比较高,投资者的惯性悲观预期可能得到扭转,主动选股的阿尔法有望明显显现。宏观不能掉以轻心,正视A股的压力和挑战因素,密切跟踪关注变化,并且作出相应的投资策略。仓位策略稳中求进。投资上立足估值合适的优质成长股,中长期优质成长性的企业还是能够获取更好的超额收益,具体的关注点,一是大力度持续跟进科技创新的变化,AI、机器人、智能汽车等领域是今后孕育长牛股非常好的池塘;二是密切关注以制造业为代表的企业出海带来的投资机会。

  三方机构调查数据显示,3月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25.4,较上月上涨6.81%。私募管理人对3月行情信心大涨。从私募的仓位来看,截至2024年2月底,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7%,较2023年12月底上涨1%。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川大智胜
  • 中海达
  • 正丹股份
  • 沃尔核材
  • 神州信息
  • 万科A
  • 格林美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