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与人寿500亿私募基金获批,聚焦高市值公司,险资入市常态化受期待

2024-02-29 08:26:31 来源: 和讯网

  快讯摘要

  新华保险601336)与中国人寿601628)联手打造的500亿元私募基金获得股东大会批准,标志着保险资金首次进军私募证券投资领域。该基金将专注于市值大、流动性强的上市公司,旨在通过多样化投资策略,如连续竞价、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等,实现市场化原则。监管部门正推动险资长期入市常态化,而当前保险资金在股票与证券投资基金的占比仅为12.59%,远低于监管上限,显示出险资入市的广阔空间。业内人士期待建立常态化机制,以提高资金运用效率,充分发挥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的作用。

  快讯正文

  【险资首支私募基金揭晓,市场关注其投资动向和政策支持】保险资金与资本市场的深度融合再迈新步。新华保险与中国人寿联合设立的500亿元私募基金公司议案近日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基金的特殊性在于,它不仅是保险资金首次设立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也是监管部门特批的长期入市试点,预示着保险资金运用方式的创新和灵活性的提升。 【私募基金投资策略聚焦大市值、流动性好公司】 新华保险透露,该基金将聚焦于市值大、流动性佳、市场影响力强的上市公司。投资方式多样,包括连续竞价、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大宗交易等。中国人寿强调,将遵循市场化原则,投资于公司治理良好、经营稳健的上市公司,动态优化投资策略。 【监管部门推动险资长期入市常态化】 监管部门一直在推动险资长期入市的进程。从年初的政策指引到具体试点的落地,险资长期股票投资改革试点正加速推进。业内人士认为,私募基金的设立是这一进程中的重要一步,期待更多政策支持以提高资金运用效率。 【险资入市空间广阔,期待常态化机制建立】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保险资金运用余额达28.16万亿元,其中股票与证券投资基金占比仅为12.59%,远低于监管上限。业内人士呼吁建立险资长期入市的常态化机制,以充分发挥保险资金在资本市场的作用。

  和讯自选股写手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作为作者或者嘉宾的观点,不代表和讯的任何立场,不构成与和讯相关的任何投资建议。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并于需要时咨询专业投资顾问意见。和讯竭力但不能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对此和讯不做任何保证和承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