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规模扩了10倍,印度基金火到“限购”,单日最多只给买300元

2024-02-28 19:48:24 来源: 银柿财经

  印度基金已经火到只能靠暂停申购“冷静”一下了。

  2月28日,工银瑞信印度基金LOF宣布暂停申购和定期定额投资业务,另一只追踪印度市场的宏利印度股票QDII则将大额申购上限调整为300元。

  而在今年1月19日,工银瑞信印度基金LOF刚刚宣布恢复自去年12月21日暂停的申购与定期定额投资业务,但申购上限仅100元。早在去年9月,该只基金曾首次发布限制申购与定期定额投资业务的公告,彼时的限制金额为10万元。

  同样在1月,宏利印度股票QDII两度调整申购上限。1月16日,该基金发布暂停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的公告,宣布自17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并将大额申购上限设定为2万元。1月19日,宏利印度QDII再次宣布暂停大额申购,并将限制大额申购金额压低至100元。

  两只基金限购动作频频,与其自成立以来一路飘红的好成绩有密切关系。

  成立于2018年6月的工银瑞信印度LOF,主要投资于境外跟踪印度市场的相关基金(包括ETF)。根据去年四季报显示,该只基金去年收益率为16.66%,过去三年、五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35.38%和48.71%。

  宏利印度股票QDII成立于2019年1月,早在募集期就曾将募集上限从3.5亿元提高至5.5亿元,并提前结束募集。去年四季报数据显示,2023年该基金实现了18.30%的增长,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则高达39.37%。

  从规模变化来看,两只基金也吸引着大量资金的涌入。首次募集时规模为2.54亿元的工银瑞信印度LOF,至去年年末的规模已增长至15.21亿元,翻了5倍多。宏利印度股票QDII在2022年年末规模为6697.87万元,至2023年末规模已达到7.3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倍。

  与此对应的,是印度股市的8年连涨记录,2023年以来更是出现强劲反弹趋势,至2023年12月底,印度股市总市值上升到4.33万亿美元,仅次于美国、中国和日本,成为全球第四大股票市场。过去20年来,印度股市的年回报率一直保持在10%。

  对于印度市场未来的走势,市场意见出现了分化。支持者认为,印度经济的快速增长、中产阶级的扩大以及制造业实力的提升,都被视为支撑印度股市长期增长的关键因素。尽管面临短期的获利了结压力,许多投资者对印度的长期增长前景仍持乐观态度。反对者则认为,印度股市估值较高,而且在最近的财报季中,有更多的公司盈利不及预期。此外,尽管印度经济总量庞大达3.4万亿美元,但部分领域的消费需求疲软,显示出经济增长的不均衡。同时,印度央行的鹰派政策对股市构成压力。这使得一些投资者对短期内对印度股票持谨慎态度。

  宏利印度QDII的基金经理师婧在去年的四季报中认为:“我们认为美国经济的边际走弱和美联储加息周期的结束对于全球美元流动性带来改善,印度国内经济的强劲增长以及较为温和的通胀水平仍给国内股市带来基本面支撑。”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