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最大红利ETF,又一次刷新历史纪录

2024-02-23 11:00: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又一次!刷新历史!

  2月22日晚间,华泰柏瑞红利ETF(510880.OF)的产品数据显示,该ETF截至2月22日的复权单位净值为3.4439元,超过了2007年10月15日的3.4101元,再创历史新高。华泰柏瑞红利ETF是全市场首只且规模居首的红利主题ETF,近10年以来累计盈利近50亿元,成立以来累计分红总额超32亿元。

  业内人士表示,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中,红利策略具有突出的市场需求和投资价值。作为一种抄底利器,ETF市场将不断扩容,成为投资者重要的资产配置工具。

  3.4439元!红利ETF净值再创新高

  2月22日,华泰柏瑞红利ETF的产品数据显示,该ETF截至2月22日的复权单位净值再创新高,达到了3.4439元,超过了2007年10月15日的3.4101元。

  连日来,随着上证红利指数持续上涨,华泰柏瑞红利ETF的净值也屡创新高。

  华泰柏瑞红利ETF是全市场首只且规模居首的红利主题ETF,成立于2006年11月17日,截至2月21日,该ETF的管理规模超188亿元。截至2023年中报,近10年以来,华泰柏瑞红利ETF累计盈利近50亿元,成立至今,该ETF分红17次,累计分红总额超32亿元。

  华泰柏瑞红利ETF的标的指数上证红利指数由沪市样本内股息率最高的50只股票组成,每年定期根据股息率调整成份股和分配权重,反映了沪市高红利股票的整体状况和走势。

  华泰柏瑞基金表示,红利策略作为一大经典投资策略,经过了长时间和多市场的验证,在当前全球不确定性放大的宏观环境中具有突出的市场需求和投资价值。相较主要宽基指数,红利指数兼具收益率较优和波动较小的优势。

  而上证红利指数成份股高股息、高质量特征显著,对比内地、中国香港、新加坡市场的主要宽基指数,上证红利指数年初至今的涨幅领先,且具有显著的股息率优势。上证红利指数的股息率高于主要宽基指数,也高于市场同类红利指数。

  华泰柏瑞基金认为,在长期利率中枢下移的市场环境中,股息率的相对优势进一步提升,对于希望追求中长期较稳定收益的资金提供了不错性价比之选。相对稳定的盈利能力和现金流等优势赋予了高股息企业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可持续的红利回报也能够有效降低波动率具有较强的防御属性,在弱市震荡中的配置价值尤为突出。

   ETF业绩规模双丰收

  值得注意的是,在净值创新高的同时,华泰柏瑞红利ETF的规模也在稳步上升,真正实现了“叫好又叫座”。

  华泰柏瑞红利ETF成立于2006年,成立初期的基金规模为22.23亿元。在长达十几年的运营过程中,该ETF的规模也经历了波动。2016年中,华泰柏瑞红利ETF的规模一度跌至5.8亿元,此后逐步反弹。2021年一季度末,该ETF的管理规模突破百亿。截至2023年末,华泰柏瑞红利ETF的规模为166.4亿元。

  回看2023年,经历了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我国的ETF市场已步入快速扩张阶段。投资者对ETF的认知逐步提升,产品类型不断丰富、投资群体也在持续壮大。

  招商证券研究所的研究显示,2023年,宽基ETF规模大幅增长,沪深300和科创板相关ETF大受欢迎。行业主题ETF的整体规模增速相对2022年有所提升,科技、医药ETF资金流入较多。跨境市场方面,中国香港、美、日ETF资金流入较多。债券方面,2023年债牛行情下,债券ETF增速领先,规模增量以国债、政金债ETF为主。商品方面,国际环境波诡云谲,黄金ETF规模增长较快。

  中国ETF市场呈现头部集中的特点。随着基金公司愈来愈重视指数和ETF产品线,公司综合实力对ETF产品线的影响更加凸显。此外,参考海外成熟市场,主动投资Alpha衰减或是长期趋势。从成本端来说,ETF相对主动基金和场外被动指数基金具有费率优势,机构投资者从主动基金转向ETF,这一趋势未来仍将持续。

  展望未来,招商证券研究所认为,近几年来,中国ETF发展处于高速增长期,2023年维持37%的高增速。作为一种抄底利器,ETF在牛市等各种市场环境中均可以保持稳健增长,未来ETF市场仍将不断扩容,成为越来越重要的配置工具。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