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通2.0下周一实施 香港金管局:全港银行南向通基金数目预计增至300只

2024-02-20 19:28:39 来源: 智通财经
利好

  香港金管局上月联同人民银行发布“跨境理财通2.0”实施细则,有关细则将于2月26日(下周一)生效。香港金管局表示,合资格香港银行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合资格产品范围方面,大部分香港银行将扩大南向通产品范围,每间银行增加的基金数目由10多只至50只不等,全港银行南向通的基金数目预计由约160只增加至约300只。

  个人投资者额度方面,大部分香港银行将个人投资者额度(包括南向和/或北向)由现时100万元人民币,按投资者选择提高至150万元人民币或300万元人民币。

  香港金管局表示,期望“理财通2.0”完善地落实,相信优化措施可进一步丰富大湾区居民的投资选择,并促进三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有利业界共同开拓大湾区内的商机。

  该局又指,截至目前,共有24家香港银行与其内地伙伴银行可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此外,根据人民银行公布统计数据,跨境理财通业务由2021年10月19日至2023年12月底,开通理财通账户的个人投资者超过6.9万人,期内理财通共录得超过4.3万笔跨境汇划资金(包括港澳);跨境汇划金额(包括港澳)超过128亿元人民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