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跑赢基准 工银聚利18个月定开混合开放申购中

2024-02-20 13:58:49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玥

  2024年以来,股攻债守的“固收+”策略逆市表现亮眼,其中风控突出的产品投资性价比得以凸显。据悉,工银聚利18个月定开混合以相对优异的回报结束了成立以来的第二个封闭运作期,于1月30日起至3月5日开放申购,希望持续助力投资者稳步积攒收益。

  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该基金A份额在第一个封闭期(2021.01.12-2022.07.11)中收益率为5.85%,显著战胜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1.24%;第二个封闭期截至2023年末(2022.07.30-2023.12.31)期间,该基金A份额回报率为4.28%,同样远胜同期业绩比较基准1.22%。从更长周期来看,该产品A份额自2021年1月12日成立以来收益率为10.23%,依然远超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回报,同期业绩基准收益率为2.11%。

  不仅业绩表现不俗,工银聚利18个月定开混合的中长期同类排名也较为出色。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31日,工银聚利18个月定开混合C过去两年回报率在“混合基金-偏债型基金-普通偏债型基金(股票上限不高于30%)(非A类)中名列TOP5(5/221)。

  工银聚利18个月定开混合采用以债券资产打底、权益资产求进取的“固收+”策略(权益资产占比不超过30%),长期来看,其波动较权益基金明显平滑,而收益较纯债基金又有较大提升,同时相较于二级债基收益来源更广泛、组合配置更灵活,因而具有相对突出的风险收益性价比。此外,适度封闭的设置,一方面有利于基金经理着眼长期策略坚持投资纪律,从而提升基民投资体验;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投资者培养长期投资习惯。

  据了解,工银聚利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经理张洋现任工银瑞信基金投资副总监,具有10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8年投资管理经验,在长期深耕“固收+”策略中积累了丰富实战经验,尤为擅长大类资产配置和可转债投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