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银金租马红:发挥龙头牵引优势,协助打造大湾区租赁生态圈

2024-02-18 17:52:19 来源: 南方都市报

  2月18日,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深圳召开。在“发挥金融‘活水’作用赋能产业科技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上,国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银金租”)董事长马红表示,作为金融租赁行业领头雁,国银金租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坚持立足租赁本源,持续深化转型创新,积极发挥租赁产品“融资”与“融物”相结合的独特优势,为实体经济提供不同于传统信贷的差异化金融服务。

  马红指出,在飞机租赁领域,国银金租积极支持国产大飞机,现役机队价值位列全球第十;在船舶租赁领域,该公司大力支持“国船国造”,打造了国内规模最大、资产质量最优的经营租赁船队;在科技金融领域,该公司主动加大对“新基建”及“专精特新”支持力度,在芯片制造、封装测试、IDC设备、新型面板制造等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在绿色金融领域,该公司形成了覆盖清洁能源供给、储能等领域的租赁产品体系,近年来累计投放超过600亿元;在普惠金融领域,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自持车辆租赁公司,累计服务中小微客户超31万户。

  “下一步,国银金租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把更多金融租赁资源用于促进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绿色发展和中小微企业,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马红说。

  马红表示,一是充分发挥行业龙头牵引优势,通过实际项目的推进助力前海自贸区相关政策探索落地,并持续运用自身专业化能力、市场影响力、项目运作经验,协助打造大湾区租赁生态圈。二是积极发挥产业体系支撑优势,结合自身在集成电路产业及IDC、云计算等数字金融产业实践经验,加大对科技创新产业300832)支持力度,积极服务构建大湾区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主动发挥租赁产品特色优势,通过为科技企业量身定制产品方案,充分满足个性化融资需求,并在客户准入、期限、利率等方面给予优惠,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动力。

  采写:南都.湾财社记者罗曼瑜

  记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