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李湛:市场有望筑底企稳,重点关注大盘成长股的超跌反弹机会

2024-02-06 16:37:2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2月6日讯今日A股市场大幅上涨,三大指数均涨超3%以上。市场风险偏好显著改善,全市场超38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126.05亿元。行业上同样呈现普涨格局,医药、电子、军工等成长风格涨幅居前。

  今日多部门积极发声提振市场信心。中央汇金表示充分认可当前A股市场配置价值,已于近日扩大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增持范围,并将持续加大增持力度、扩大增持规模,坚决维护资本市场平稳运行。证监会表示将坚定支持中央汇金加大增持规模和力度,并为其入市操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和更为畅通的渠道。增量资金入市预期提振投资者风险偏好,并打破了前期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带来的资金负反馈。

  展望未来,短期政策积极发力提振信心,市场有望筑底企稳,重点关注大盘成长股的超跌反弹机会。中期维度来看,当前A股估值、风险溢价已达到历史低位水平,待逆周期财政货币政策及时出台,维稳基金稳定市场,经济预期上修、微观交易结构逐步出清,A股将步入中长期配置价值区间,重点关注高股息稳健类板块的底仓价值,以及顺应产业趋势的科技成长方向。

  招商基金研究部首席经济学家李湛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